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折斷夢想的翅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折斷夢想的翅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法國的世界著名軍事、政治家拿破崙曾經說過一句名言:“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句話就是說,一個想要成材的人首先必須要有遠大的理想。 

  在暑假裡,我讀完了《叮噹的魔法——夢想風暴》這本書。這本書通過許許多多的小故事告訴我們,人一定要敢於想象,敢於夢想。“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夢想是成材的第一步,一個連夢想都沒有的人是終究不會成材的。其實,夢想就是人生的目標,如果哪個人的人生連目標都沒有的話,那麼他就會一事無成。 

  其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小故事是長在雞群中的小鷹的故事。一位粗心的鷹媽媽不小心把自己的蛋下在了雞窩裡。農夫很高興地撿回家。於是。農夫把這隻蛋交給了母雞。過了一些天。小鷹啄破蛋殼來到了這個美麗的世界。小鷹和其他小雞一樣,在雞媽媽的精心照料下一天天長大,它從沒發現自己和別的小雞有什麼不同,除了飯量以外。一天,小鷹正和大家一起在地里刨食,雞群忽然一陣騷動,它連忙抬頭張望,看見蔚藍的天空中翱翔着一隻老鷹,那流線型的翅膀輕輕地掠過浮雲,看上去,要多美就有多美。 “那是什麼?”小鷹問。 “那是一隻鷹!是百鳥之王。”不知誰回答。 “啊,如果……我也能做一隻那樣的鷹該多好。”小鷹無限嚮往。 “呸呸,別在那兒痴心妄想,一隻雞就該老老實實過雞的生活,你是雞!永遠別想飛到天上去!”雞群里德高望重的前輩忿忿地教訓道。小鷹沮喪地低下頭,為剛才的念頭羞紅了臉。從此,小鷹安分守已地過着一隻雞的生活,它再也沒有想過要做一隻飛在天上的鷹,儘管它是一隻不折不扣、真正的鷹。這個故事讓我記住了“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的道理。 

  其實,這本書中還有許多像這樣好的文章。在暑假裡,它讓我美美的享受了一頓豐富的知識盛宴。它真是一本心靈成長的魔法書,他告訴我們不要輕易折斷夢想的翅膀。夢想、快樂、美德、和諧……像奇妙的魔法,點燃成長歲月,點燃美麗人生。

您正在瀏覽: 不要折斷夢想的翅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折斷夢想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