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折斷的翅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斷的翅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曾經固執的認為我就是我,曾經想超越世俗去追求自己所嚮往的清新淡雅的生活,於是在高三那段最艱苦的歲月里,當別人埋頭於茫茫題海時,我卻告訴自己:“一個只埋頭走路的人,遺忘了沿途的風景,那是很遺憾的。我們擁有生命,就應該享受生活。” 

  我的固執和稚氣恰恰證實了我的淺薄。 

  我在我的世界里吟着我的詩詞,我在精緻的日記本里抒發著我的情懷,我在柔柔的月光下放飛無邊的遐想,我在幽靜的石徑上捕捉浪漫,我在蒙蒙的細雨中感受夢境,我甚至想:我的世界只要一本書,一杯茶,一扇窗戶,一盞燈,一個安靜的屋子就行了。 

  我就在消極和幻想中任歲月無情的蹉跎。 

  當黑色的三天剛剛走過,我執著不變的熱情又促使我拿起筆,整理自己的稿子。夜深人靜時,我在自己的那方天空做着我痴痴的文學夢。我用五彩繽紛的夢幻做翅膀,以為它可以在藍天白雲之下自由地飛翔。 

  可是,夢還沒來得及飛翔,卻折斷了翅膀。生活並沒有放過我這個痴心妄想 、逃避現實的女孩。 

  夜雨敲窗的日子,於迷離的光下,試着用最細密的絲線去縫補那浸血的傷口。當窗前的風鈴驚動了心扉,卻發現過去的日子,像風中的殘燭一樣,流淌下一串無法掬起的遺憾。 

  再次捧起雙手,所有的詩詞都無法吟出先前的韻味,所有的夢幻都不再從眉梢飄飛。 

  我失落的淚水滑過臉龐,凝結成透明的水,在靈魂深處定格成一抹揮之不去的傷痛。 

  也許,夢太沉了,太美了,會壓斷翅膀的。 

  那段日子,我在家哭了兩天卻沒有勇氣走進復讀班的教室。爸爸從遙遠的地方打來電話,“孩子,拿出一點勇氣來,別把自己打敗了!當你重新找到自信時,就再來一次,好么?” 

  握着話筒的我在這邊淚流滿面,說不出是傷心,還是感動。 

  陽光擦亮的日子我的世界不再下雨。 

  把曾經的夢幻擱置在一個角落,直到一天我生命的火焰已足以把它的熱情點燃。 

  我知道我必須回過頭來,用雙倍的艱辛,追回失去的許多。 

  生命中最艱難的地方是難以跨越的,可你卻能——走過自己,去追趕生命中那已錯過的輝煌。我用青春,用激情,用一個嶄新的自我做翅膀,向著藍天,飛翔,飛翔……

您正在瀏覽: 折斷的翅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斷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