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文盲”這一詞大家都並不陌生吧?在現代的國度中應該也不會有文盲了吧!但是,有人卻願意去當貶意詞的——文盲。當我看到《假文盲》這一幅漫畫時,更讓我憤怒不已。

  在寒冷的冬天裡的一天早晨,在一個公交站台處“母子上車處”的幾個大字十分的耀眼,可在這個牌子的下面卻有四個大男人在那兒站着等候公交車輛,然而,一位婦人抱着小孩卻只能在此站台處的另一邊等候車輛。

  這四人中 第一個人穿着一個件厚實的大衣,褲子皮艇,鞋子擦得雪亮看起來衣着講究,很整潔,不像是一個沒文化之人。可是他眯着眼睛一副旁若無人的樣子站在“母子上車處”候車處。第二個人戴着厚厚的防寒帽,穿着厚厚的長大衣,兩手插進衣兜里,也是眯着眼睛站在“母子上車處”。第三個人看起來很有學問,戴着一副寬邊眼鏡,個子比其他人稍微矮一些,穿着羽絨服,兩手也插進衣兜里,視而不見的站在“母子上車處”候車。第四個人穿着一件長長的大衣,戴了個口罩,可是眼裡全都是忐忑不安的樣子也站在“母子上車處"等車。以上四個人都不是文盲,但他們甘當現代人中的——假文盲。

  在現在的社會中,還有很多壞風氣,但是,人們對它們都已見怪不怪了。就拿個簡單的例子來說:"不要踐踏草地”的標語非常常見,可人們就當沒有看見,仍舊去踐踏草坪。他們就都是“假文盲”。

  讓我們行動起來不做“假文盲”把社會中的壞風氣清除掉,做一個有文明,有素質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