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寒風呼嘯的夜晚,在車站的候車處,發生了這樣一件事…… 

  每到這時候,下班的人也多了,再加上呼嘯的北風,誰也不願意在外面多呆一會,個個都想念着家裡溫暖的火爐和香噴噴的烤鴨。上車處已經排起看長龍,上車下車的人絡繹不絕。無奈,幾個高高大大的青年,為了早點趕上車,為了早點回家,就到了旁邊另起了隊伍,而這支新隊伍的旁邊,立着一塊大大的牌子,牌子上清楚地寫着五個大字:母子上車處。 

  北風把牌子吹得呼呼作響。不久之後,一個懷抱嬰兒的少婦走了過來。看到本應是自己排隊的位置已經排滿了人。這位少婦看着這些人,心想:難道他們是文盲不成?排在最前頭的那位還挺有“官相”的,衣食飽滿的樣子,怎麼可能是文盲。緊跟着的那個年輕人,應該是剛畢業不久的吧,瞧瞧,手裡還拿着本書呢!第三位呢,還戴了副眼鏡,怎麼看也不像是文盲啊……這位少婦在他們之間徘徊着,希望那個好心人可以讓個位置,畢竟懷裡的孩子也怕着涼啊!可下面的事情,讓這位少婦的心涼了半截。這幾位牛高馬大的男同志看到少婦時,有的閉目養神,有的看着自己漂亮的鞋帶,有的乾脆把頭縮到衣服里,裝作沒看見!少婦深深地嘆了口氣,排在了隊伍的最後面…… 

  作為社會的小主人,我們一定要制止這種情況的發生,讓更多不文明的現象從我們身邊消失!!!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