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與奧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與奧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公元前725年宙斯創造了一種運動會,在當時的古希臘是每個人都到了痴迷的程度,這就是古代奧運會。從1896年的第一屆現代奧運會雅典到2008年中國北京奧運會。正說明了我國在發展,我國在與世界融合。經過了漫長的一個世紀的等待,中國終於獲得2008年第二十九屆奧運會的舉辦權。這條卧龍終於騰飛在奧運歷史的舞台上了 。 

  翻開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歷史史頁,做為一個有着五千文明歷史的古國來說,祖國孕育出了許多奧運健兒。在田徑場上從單刀撲會的劉長春到傑西。歐文斯國際獎和世界十家運動員集於一身的東方神鹿,王軍霞。射擊場上更是強手雲集,從零突破以569環的成績奪冠的許海峰到六朝元老的中國隊中的老大哥王義夫。其實不止這些給我們帶來了金黃的一幕。還有許多人的名字,我們耳熟能享。比如說,‘大滿貫’得主鄧亞萍有着五連冠歷史的中國女排,劉翔-----亞洲飛人更是以他驚人的速度震驚了全世界……正是他們為我國奧運史上鋪上了一條條奠基之路。樹立起一座座豐碑,也為中國的奧運史寫下了新的篇章。 

  奧運會還有一個亮點就是吉祥物。從1972年德國穆尼的奧運會吉祥物到廣受人們的喜愛,然而自從福娃來到這個大家庭就更加受到世人的矚目。他們以‘北京歡迎你’的諧音出現在世人面前。代表中國人民向全世界發出邀請,更把中國人的激情,歡樂,健康和美好祝福傳遞給全世界! 

  古代聖火是為了悼念第一世界大戰中死去的人們。他們點燃了象徵和平的火炬,也正是這樣的聖火使人類有着同一個夢想-------和平。 

  2008年8月8日點燃的聖火更將是輝煌的一幕。它的傳遞不僅創下了4項歷屆奧運會之最,更體現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主題內涵。 

  時間在飛速奔跑,2008北京奧運會即將到來,這將是一個和諧的盛會。屆時這條東方卧龍即將沸騰在鳥巢的上空,讓世人矚目,讓世界震驚。這屆奧運會在我們的心中也一定能像聖火一樣一棒接一棒,一代接一代傳下去,永不熄滅!

您正在瀏覽: 中國與奧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與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