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瓊花與奧運--虛擬日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瓊花與奧運--虛擬日記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08年3月31日,奧運聖火迎回北京的那一天,我幸運地被北京奧組委選定--陪同福娃一起參加採訪奧運火炬國內傳遞活動。 

  由於我熱忱地向福娃們介紹了奧運火炬的途經地--蘇州崑山,尤其是在詳細描述了崑山的瓊花后,我和福娃一行在火炬“祥雲”途經蘇州的前一天,到崑山採訪,便就是一件順理成章的事了。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晴轉多雲 

  五月,是崑山最美麗的月份,藍天白雲、和風熙熙、綠樹茵茵、百花綻放。天剛亮,“歡歡”便急着催促我,要看瓊花。知識淵博的“晶晶”擔心花期會不會過了。而“貝貝”和“迎迎”早已把“大炮、小炮”(攝影器材)扛在了肩頭,一付整裝待發的架勢!興奮與急切則寫在了“妮妮”的臉上,見她那大呼小叫、手舞足蹈的樣子,逗得大家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讓我感到十分自豪的是,當福娃們來到亭林公園,站在盛開的瓊花前,在陽光的照耀下,那瓊花綴滿枝丫,好似羊旨白玉,又象瑞雪覆蓋,流光溢彩,璀燦晶瑩,香味清馨。瓊花的美征服了他們!只見他們睜大了眼、張開了嘴,讚歎着:“美,太美了!”。“晶晶”情不自禁地喃喃自語:“鬱鬱蔥蔥,萬點白蕾,淡香幽雅。此樹只能天上有,人間有幸……”。我趕忙拉着他們來到瓊花樹下,介紹起崑山瓊花的情況。是啊!每當我來到這瓊花樹下,都會有新的感想和啟示:崑山瓊花有三百多年的樹齡了,最近二十年它才開花結果。而這二十年正是崑山改革開放、蓬勃發展的二十年。它是崑山日新月異的寫照,更是崑山精神的體現! 

  採訪是工作,我和福娃們不會忘記。“貝貝”和“迎迎”負責攝影;特寫、全景,忙的是不亦樂乎。“晶晶”“妮妮”和我負責採訪,而被採訪的對象,在公園早鍛煉的市民--早已把福娃們圍了個水泄不通!大家七嘴八舌地爭着要說,話題當然離不開奧運和瓊花。一位老伯的話很有水平,他說:“瓊花與奧運是相通的,它們的主旨是和平,奧運是和平的產物,而瓊花只能是在和平的年代里盛開!”他還舉例說:“古代無德的昏君看不到花開,慘烈的二次大戰期間,奧運會也只能停辦!”另外一位戴眼鏡的青年有感而發:“瓊花又稱‘聚八仙’,這就象今年的北京奧運會將招待八方來賓,全世界的運動員在比賽時要‘八仙過海,各顯其能’!同樣,崑山至所以能有巨大的變化,也和納八方賢士,招四海之商是分不開的。”而一位女士的祝願,贏得了大家的一片掌聲;她說:“金秋十月,當瓊花樹掛滿了火紅色的果實之日,就是中國隊奧運會摘金奪銀,稱霸世界體壇之時!” 

  一陣歡笑聲吸引了大家目光,只見負責宣傳奧運知識,贈送奧運小禮品的福娃“歡歡”正和十幾個兒童手拉着手,圍着碩大的瓊花樹轉圈。兒童們的天真感染了大人,大家都紛紛加入其中,“人圈”越轉越大,越轉越大…… 

  下午,福娃們在市長陪同下,參觀了崑山開發區和出口加工區。晚上,受第八屆崑山市瓊花藝術節組委會邀請,參加主題為“瓊花盛開,迎接奧運”的晚會。晚會是在能容納萬人的體育中心舉行的。福娃們都表演了拿手的節目。在出盡了風頭后,福娃們叫苦不迭,簽名簽到捏不住筆,握手握到抬不起手。“歡歡”對我說:“崑山人就象怒放的瓊花,太熱情了!”

您正在瀏覽: 瓊花與奧運--虛擬日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瓊花與奧運--虛擬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