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與美國經濟發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與美國經濟發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建設得了巨大的成就,人民生活總體達到小康水平。中國逐漸的追上國際大國的腳步,成為眾所周知的體育強國,但現在的中國也僅是體育強國,與美國、日本還有一定差距。而要達到經濟上的巔峰,我認為有必要借鑒美國的經濟發展。 

  1929年,一場空前嚴重的經濟危機從美國爆發,迅速席捲了整個資本主義世界,嚴重的經濟危機引起美國的危機,工農運動高漲,帝國主義國家之間的爭奪及帝國主義與殖民地之間矛盾更加尖銳。 

  1933年,羅斯福用國家干預經濟的辦法,是經濟復蘇。隨着經濟的逐漸復蘇,二戰後五六十年代,美國的工業生產空前發展,經濟實力急劇膨脹,成為經濟超級大國。 

  20年代初,美國經濟發展速度放慢,開始出現貿易逆差,並不斷擴大。同時,美國黃金和外匯儲備大幅度下降,世界上最大的債權國變成最大的債務國。 

  1973年,有石油危機引發了戰後資本主義世界最嚴重的經濟危機,美元再也無法按固定匯率兌換黃金,美國在資本主義世界的經濟霸主地位發生動搖。 

  1980年,里根採取對內振興經濟,對外重振國威的措施,來恢復美國經濟。 

  1992年克林頓突出面向未來的投資,將重點放在基礎設施,環境凈化工程以及教育和研究機構,以高科技帶動經濟發展,大力扶植信息產業的發展。重視對外貿易,推行以出口帶動經濟增長的方針,積極推動多邊經濟合作,並謀求在其中的霸權地位。 

  20世紀80-90年代,美國經濟高速增長,經濟狀況大大優於其他發達國家。在世界各國中,美國率先進入信息產業為主導的知識經濟時代。 

  隨着社會的發展、進步,各國的政治經濟都有所提高。中國從一個半殖民地的國家發展到社會主義國家的過程中的辛苦是巨大的,尤其是國民經濟。 

  1967-1968年,在全國內戰的局面中,國民經濟形勢迅速惡化。經濟工作機構癱瘓,經濟管理處於無政府狀態,交通運輸阻塞,市場供應緊張,日用消費品短缺。 

  中觀中國美國經濟,可見一個殖民國家和霸主國家經濟發展的波折。而這些波折的根源就是戰爭,野心。如果人民和睦,團結友愛,那麼哪來的經濟震動,資源短缺。如果沒有侵略抑制中國的發展,中國的現狀怎能還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我代表人民向各國政府呼籲,避免戰爭,人民需要和平。

您正在瀏覽: 中國與美國經濟發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與美國經濟發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