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草 

  “嘰嘰喳喳!”小鳥正在歡快地吃草籽呢!哦,一隻小鳥一不小心將一粒草籽掉進磚縫裡了。它把短短的嘴儘力伸進縫裡,卻怎麼也啄不出來,只好灰心喪氣地走了。 

  但正是因為這個意外,讓世界上又多了一個頑強的生命…… 

  到了春天,草籽被暖暖的春風吹醒了。它睜開惺忪的眼睛,看到周圍黑極了,只有縫隙里透過的一絲光線,它不禁哆嗦起來。苦日子還在後頭哩,接下來的好幾天,它發現,只有偶爾降下的一丁點雨水勉強維持它的生命。日子一天天地過去,它一直待在殼裡不敢出來。可有一天,它終於想通了:“既然我被留在這裡,那就是老天要我在這裡開闢一片新天地!我怎能這樣頹廢呢?”從那時起,它開始努力地生長着。不知不覺,時間已經到了秋天,襲來的寒氣似乎要包圍它,消滅它,更不用說發芽了!但它仍然咬緊牙關堅持着。 

  到第二年春天,它終於從磚縫裡探出頭來。這時,一隻蜻蜓似乎是被它吸引了過來,它很佩服小草的頑強鬥志,它鼓勵小草說:“加油!我相信你會長得很高的!”聽了這句話,小草的精神更加抖擻了…… 

  幾年過去了,這裡早已不是一株草,而是一滿牆的草,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我們人類不就應該像小草這樣嗎? 

  (指導老師:巴麗萍)

您正在瀏覽: 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