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不識字,卻識大體。記得小時候貪玩,經常逃學,母親知道后,很是生氣,鞋墊便劈里啪啦的落在了我的小屁股上,像放鞭炮一樣清脆,疼得我齜牙咧嘴,嗷嗷大哭。自以為聰明的我就納悶了:平時那麼和藹的母親,咋就那麼的狠呢?她是不是我的“后媽”呀?打完后,母親卻紅着眼圈問我:“疼不?”我嘴巴翹得老高,就是不回答,心想:明知故問,貓哭耗子——假慈悲。緊接着,她又說:“看你還聽不聽話。記得要好好的學習,千萬不要像我,是個睜眼瞎,一輩子只能和土地打交道……”年少的我似懂非懂,稀里糊塗的點了點頭。 

  有時候,我覺得母親很“小氣”,但那決不是吝嗇。記得我最不願意的一件事情就是和母親一起買東西,因為母親砍起價來沒完沒了,真正的做到了分分計較。為了幾毛錢,母親硬是和人家爭到底。看着“軟磨硬泡”的母親,站在旁邊等的不耐煩的我,催促道:“要多少,你就給多少吧,多耽誤時間呀!”母親白了我一眼,又繼續討價還價。我不懂了:根據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原理,這麼長時間創造的價值又豈止幾毛錢,還要惹一肚子氣,母親真傻。終於敲定了價格,母親喜滋滋的告訴我:“你太傻了,這些商販們就專門宰不講價的人,你不講價,鐵定吃虧。掙點錢可不容易呀!”看着母親的臉上寫滿了笑容,我木然。向母親伸手要學費卻恰恰相反,因為在這方面,母親顯得很慷慨,很大方,她從來沒有難為我,更沒有和我“討價還價”。但是她總是會象徵性的嘆一口氣:“怎麼又要交呀?上次不是剛剛交過嗎?給,拿好了,千萬別弄丟了。”哎!真不知道該說連給我買根雪糕都皺眉頭的母親是小氣還是慷慨! 

  母親最愛嘮叨了,並且好像沒完沒了。人們常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按理說在母親的熏陶下,我應該口若懸河才對,但是我恰恰屬於“沉默是金”類型的那種人。總之,每到放假回家,母親老是貼在我的身邊喋喋不休,纏着我問這問那,甚是煩瑣。“在學校吃得慣嗎?”“衣服夠穿嗎?”“看你瘦的!”……哎!胖了要問,瘦了也要管,真拿母親沒有辦法。於是就乾脆躲在屋裡不理她。可是沒過幾分鐘,母親又吆喝了:“濤子,吃飯了!”沒辦法呀!煩母親的嘮叨,但嘮叨里飽含殷切的關懷;厭母親的煩瑣,但煩瑣中充滿了誠摯的期望。其實,母親的嘮叨是天底下最動聽的歌。 

  曾幾何時,風霜染白了您的雙鬢,皺紋爬上了您的面頰,生活壓彎了您的腰背。而我就在不經意間發現自己長大了,不再是無憂無慮無煩無惱的孩子了;就在剎那間有一些了解烏鴉反哺。母親,您頭上的每一根白髮,都代表着您為我的一次操心啊!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在您的洗洗刷刷中,孩兒終於長大;在您的縫縫補補中,孩兒終會成功。而現在我只想說出不敢在您的面前說的四個字,“媽,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