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自豪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自豪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寒假,我最自豪的一件事是玩爆竹。 

  大年三十,早上一起床,我和表哥發現家門口有許多還有用的爆竹。我和表哥邊撿,他邊告訴我:“爆竹,煙花都是用硝做成的,今天我們來做個小發明,自己做煙花。”於是我們又到別人家門口撿了一大袋。然後,我們來到一塊空地上,迫不及待地行動起來。我們拆爆竹的拆爆竹;堆硝的堆硝;拆引線的拆引線......終於一大堆的硝和一根由短引線接起來的長引線出現在我們面前,在硝的另一頭還有一個大爆竹呢!我們開始點火了,表哥叫我們站遠一點看煙花。 

  表哥拿着一支香點燃了邊端的引線,緊跟着,我們的心也懸了起來。咦,怎麼滅了?哦!原來是因為引線是短的,不能連起來呀!我們垂下了頭。安靜片刻后,表哥忽然說:“我們可以用紙巾來代替引線呀!”我們又忙活起來 ,不久,弄好了,我們又在旁邊等待結果。緊張的氣氛蔓延開來,我們的目光隨着火苗一起移動。終於點燃了硝,那堆硝開始濺起美麗的火花。啊,這煙花太漂亮了!這煙花持續了五秒左右,在這期間,我們都屏聲息氣地觀看,在最後一秒,爆竹聲響起,我們都歡呼起來,因為這標誌着這次製作煙花的成功。 

  我們幾個小孩今年寒假最自豪的事就是這次煙花製作了!因為以後過年可以不買煙花了!我們可以去撿到零散的爆竹,自己作成美麗的煙花,同時還可以讓別人來欣賞羅!

您正在瀏覽: 我最自豪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自豪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