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命運的安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的安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 

  很久以前,有兩個孩子,他們一個生活在富商的家庭里,一個生活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宰相家庭里。他們以自己的父親為榜樣,以自己的父親為驕傲,努力向著成功進發。 

  命運之神是殘酷的。她要把兩個孩子中的一個從成功的道路上拉下馬。於是,她變成一個老太太,分別到兩個孩子家乞討。兩個孩子都很熱情地接待了她,但這改變不了她的殘酷,她讓富商家的生意虧了一大筆,富商家從此家道中落。 

  且不說富商家的那個孩子。五年之後,朝廷要考科舉,舉國上下的學子都要應試,宰相家的公子已是滿腹經綸,胸有成竹地走進了考場。果然,宰相家的公子中了科舉第一名,成了新科狀元,要繼承他的爹爹做下一代的宰相,朝廷里的大官小官,全都百般奉承、討好他,他很鄙視這種行為,將別人統統拒之門外,在僕人的伺候下讀着書。 

  很快,他寫出了自己的第一部著作,一舉成名。 

  而富商家的孩子,因為無錢念書,所以沒有去考科舉。可是命運就是這樣愛戲弄人,鬼使神差,他到了宰相家的公子那裡做了僕人,他就這樣又默默無聞地過了三年。三年裡,他不光忙着伺候大公子,他還偷偷地閱讀着宰相家裡的一篇篇經卷、一本本書籍,把荒廢的學業補齊了,他想去考明年的科舉。 

  命運又開始了她謎一般的安排。宰相受到誣陷,被革職查辦,宰相家的公子也受到了連累,被流放到邊關充軍,在路上,他不會洗臉、不會洗衣、不會做飯——他只會看書、寫書、讀書。可想而知,他餓死在了充軍的路上。 

  富商也在這一年因病去世了,富商的兒子發奮苦讀以報答他死去的父親——這使他變得更堅強。很快,這一年的科舉也開始了,他在科舉中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績,皇帝龍顏大悅,很快就把他提拔到了宰相的位置上。他敢於直諫,果真成為了皇帝的左膀右臂。 

  命運之神在天上目睹了這一切,微笑地說:“殘酷的命運可以使得更多的常人在烈火中淬鍊成聖人。當然,這越早越好……” 

  命運的安排是殘酷的,你要扭轉困境,才能夠真正和命運心靈相通。命運的部分安排確實不可違抗,但偏偏是這樣,才能有可以修改的命運。 

  ------------------------------- 

  作者贈言:讀了這個故事,你明白了什麼?發在評論里,說的好的鼓勵! 

您正在瀏覽: 命運的安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的安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