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資源,愛我國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資源,愛我國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全國土地日是每年的6月25日,是為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而設定的。

  近年來耕地大量減少,土地退化,生態環境逐步惡化。一些地區對耕地投入少,重用輕養,地力衰退。由於超載放牧,濫砍森林,全國有四分之一的草場退化,水土流失和荒漠的面積不斷擴大。

  土地供需矛盾尖銳,人口日益增多,人均耕地面積不斷下降。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些新建工廠和舊工廠規模的擴大,佔用了大量的土地。使得耕地大量減少,糧食、蔬菜、水果的價錢持續上漲,將來,我們還能吃得飽嗎?

  我奶奶的村是產桃之村,因為化工廠要擴建,所以村莊必

  搬遷,我想:就這樣發展下去,我們還能吃上可口的桃嗎?

  有些人就能合理的開墾土地。我有一位大爺,他就把屋頂上放上土,種上了可口的蔬菜水果,顯得鬱鬱蔥蔥。在這方面,我爸爸做得也很好。他把土拉到院子里,圍起來,種上菜。即凈化了院子里的空氣,也品嘗到了自己種的無公害蔬菜。

  在遼寧省的某個市,有一家建築公司,他們居然把河堤拆了建樓,這種行為太可恥了,建築公司為了自己的利益,拿老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開玩笑。

  建工廠,蓋樓房,GDP雖然增加了,但是中國如何拿佔世界7%的土地來養活佔世界20%的人口呢?

  醒醒吧,中國人!不要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破壞那些僅有的土地了,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多植樹造林,少伐樹,挽回我們失去的土地吧!

  為了地球的碧水、藍天、沃土,我在這裡呼籲大家:“保護土地,人人有責”。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六年級:mzl2001

您正在瀏覽: 珍惜資源,愛我國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資源,愛我國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