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江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江南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聽着《夢江南》那優美婉轉的旋律,彷彿置身於古代江南水鄉之中。柔美不失剛強,纏綿不失洒脫,正所謂“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且不說那比中國畫還美上幾分的江水,單單是品味描寫它的詩,也讓人無限神往。

  說起江南,首先便想到它的亭台樓閣、小橋流水。在煙雨朦朧中,獨自一人泛舟於碧江之上,舉杯自飲,飲酒樂甚,扣舷而歌之:挾飛仙似遨遊,抱明月而長終。餘音裊裊不絕如縷,無絲竹之亂耳,只望眼前一片美景。此刻,萬籟皆靜。

  人間很美麗,哪一處,都是風景如畫。江南景色更是畫中有詩。即使是陰雨連綿,它仍舊恬靜如一位溫婉的女子,雖柔,卻可以包容一切。

  “江南美名卓”它風姿綽約,卻又英姿颯爽;它生性溫和,卻又不失靈動。它似一首詩,悠長延綿,又似一幅畫,潑灑的墨悠然自得。多想常年居住於此,每日酌酒吟詩,觀江南風景,心情優雅而無蕭瑟之感,這也不失為人生一大快事。

  “江水流春去欲盡,江潭落月復西斜。”江南好景色。

  新疆巴音郭楞和靜縣和靜縣第二小學六年級:蘭溪

您正在瀏覽: 夢江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