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昔南陽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昔南陽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的家是一座一開間兩進的房子,屋裡擺設非常陳舊,沒有衛生間,也沒有液化氣,甚至連自來水也沒有。在我的記憶中,外婆家門前種着一棵高大的棗樹和一些小矮樹,再往南就是成片的稻田和魚池了,在我的印象里這裡是鄉下的鄉下了。 

  現在,外公外婆住進了各種現代化設施完善並且面積達120平方米的新公房裡安度晚年,而在昔日的南陽巷址已建成了大學城。老南陽巷就在江南大學裡邊。 

  今年,我又牽着媽媽的手去尋找昔日的南陽巷,我們坐上了77路公共汽車。汽車沿着綠蔭繽紛的金城西路,經過風景秀美的蠡湖公園,駛上了橫跨五里湖的蠡湖大橋,行進在寬闊的青祁路上,我們陶醉在兩邊的旖旎風光之中,不消一個小時,不知不覺間便到了目的地——大學城。 

  我牽着媽媽的手,走進了美麗的校園,來到了“南陽亭”,這就是昔日南陽巷的所在地了,現在只剩這特有的建築還在顯示着它本來的面目。在這裡,昔日的稻田和村莊上已建起了一幢幢高大美觀並富有現代氣息的教學樓、圖書館、體育館、辦公大樓、實驗室,建起了標準的運動場,修築了一條條寬闊平整的道路,種上了一棵棵美麗的樹木和花卉,建起了一片片綠草如蔭的草坪,曾經是魚池的地方現在也已退漁還湖。在這裡,昔日農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野變成了莘莘學子不懈求知的課堂。看到這些,我情不自禁地對媽媽說:“我們來到了美麗的都市,來到了我們嚮往的地方。” 

  濱湖,我的故鄉,我嚮往的地方。我想:濱湖的明天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今昔南陽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昔南陽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