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昔對比話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昔對比話幸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姓名:侯涵朔
學校:莊園小學
班級:五一班
輔導老師:馮嘉

  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這不是嗎?我們小區要改造,桃園大門旁,貼着一張圖紙,畫了我們未來的橋東區,寬闊的馬路、漂亮的居民樓、美麗的花園、綠色的植物……應有盡有!媽媽說:現在條件多好,不像我們小時候……是呀,媽媽小的時候……

  1、吃的

  媽媽小的時候吃的,都是自家種地,收成不多,也買不起吃的,每天的飯,還不夠一個人吃,家裡一共七個人,每天都吃不飽。

  現在不一樣,雞鴨魚肉,不一定到過年才吃的到,平時說得出來,就能張口就吃,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喜歡吃什麼就能吃什麼,條件好啦!

  2、玩的

  媽媽小的時候玩的,是用真雞毛和樹葉做的毽子,這算是那個時候條件好的玩具,媽媽家裡條件不好,只能和夥伴們踢石子,用樹枝在地上畫畫。

  現在呢,泰迪熊、機器人、遊戲機……應有盡有,只要想得到的就全有!

  3、用的

  就說衣服吧,媽媽小的時候衣服,用了再用,好幾年也只穿一件,打的補丁不計其數,小了,用別的布加長、加大,冬天,都可以把身體凍透了!

  現在過年買新衣服,平時也買,衣櫃都裝不下了!一件打補丁的衣服都沒有,我們三天兩天常常換衣服!

  4、環境

  媽媽生活在女庄,這裡有山有水、有花有草、環境很好,小溪清澈見底,山上有果實和動物,美極了,我們現在雖然有汽車尾氣、人為污染,但未來的新橋東環境會很好!

  憶苦思甜是什麼意思?就是回憶苦、珍惜甜,讓我們珍惜現在,一起創造幸福新橋東!

  五年級:侯涵朔

您正在瀏覽: 今昔對比話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昔對比話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