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米燒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米燒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屏南,不僅以悠久的歷史文化和古老的建築享譽國內外,而且以豐富的飲食文化受到人們的青睞。其中“米燒兔”最有特色,逢年過節家家戶戶都要做“米燒兔”,已成為家鄉的特色小吃。

  米燒兔色香味美,味道可口,好吃至極。油亮的兔皮呈米黃色,兔肉溢出陣陣米香,讓你未食先流涎水。走在屏南的街道上,隨時可以聞到米燒兔那香甜可口中拌着陣陣米香的香味,你會感嘆道:“屏南的米燒兔真是名不虛傳,果然是香飄十里呀!”

  米燒兔不僅有着美麗的色澤和誘人的氣味,還有着獨特的外形和不簡單的製作方法。

  米燒兔味兒好,看相也好。一隻小兔子擺放在盤子的正中央,兔身上撒有胡椒粉、香蔥的佐料。乍一看,就像一個剛剛來到世上的小娃娃,正咧着嘴朝我們微笑呢。而在盤子的周圍i有擺放以胡蘿蔔為主料雕刻出來的小花為點綴,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米燒兔的做法看似很簡單,其實也有不少的學問和技巧包含在其中。我們首先在鐵鍋里放入大米,再用竹架托住宰殺的兔子。燒起微火讓鍋溫慢慢烘乾兔肉大部分水份,同時讓米香逐漸滲入肉中。用餐時,將米燒兔切成細塊,佐以糟姜、蔥蒜以及摩絲芋等炒煮即可。

  吃米燒兔也挺有意思的。吃米燒兔時,我喜歡用手扒着吃,雖然有點不“淑女”,但是我也顧不得那麼多了——香味太清涼爽口了,我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剛吃第一口,我就迫不及待地往下吃。把米燒兔送到嘴裡,剛咬一口,汁甜肉脆,肉質鮮美,一種幸福感從心底油然而生。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願大家來我的家鄉做客,品嘗一下名揚四海的米燒兔。

  六年級:陳俊 指導老師 黃春梅

您正在瀏覽: 家鄉米燒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米燒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