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勞動的艱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的艱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說起勞動,我相信很多人都沒做過吧!我這個人很懶,做一點事情都不想去做。可是,有一天,我做了這件事。

  今年暑假,媽媽帶我回老家去住,一個星期以來,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我下田去種菜。那次,媽媽跟我說,田裡很好玩的。沒想到,媽媽騙了我,一下田,就讓我種菜了。我也只能照做了,奶奶教我先挖土,再播種,澆水,施肥。我才幹了一會,就喊累了。看到附近的農民伯伯,這麼大歲數了,他們都沒喊累。我怎麼能喊累了呢?我又繼續種菜了。直到晚上,媽媽煮了奶奶自己種的菜,我嘗了嘗,真甜啊!這時,我明白了,原來通過自己的勞動可以得到這麼香甜可口的飯菜。同時,我也嘗到了勞動的艱辛。

  還有一次,那是小時候的事。6歲的時候吧!媽媽要上班,她上班前叫我把家裡打掃一次,我就哭着說不幹,媽媽見我哭了就罵了我一頓,我哭得越來越厲害,媽媽也沒有管我,上班去了。後來,我把眼淚擦乾了,強忍着淚水打掃家裡。我先把地掃乾淨,再拖地。然後把電視機啊電腦什麼的用紙巾擦。幹完活之後,覺得腰很酸,就坐在沙發上,看着家裡打掃得這麼乾淨,我自豪的說了一句:“真不錯。”我才幹了一會,就說腰酸了,我真的想象不到媽媽是怎麼把家裡弄得這麼乾淨、舒適的。

  通過這兩件事情,我體會到了勞動是多麼的艱辛啊!奶奶個人在老家,而我卻在城市中過得這麼好的生活,我一定要多點回去,幫奶奶種地。能通過自己的勞動,得到這麼好的果實。難道這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嗎?

您正在瀏覽: 勞動的艱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的艱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