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室里的時光會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室里的時光會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午後,陽光透過玻璃照在身上暖和至極,舒適至極,淡淡的一股睏倦襲上心頭,彌久不散。兀自翻閱起冗長的課本,除去老師那略微聒噪的聲音,教室里分外安靜,三兩同學伏在桌上小憩,更多的是神遊太虛。

  這樣的日子,難道不應該是極愜意的么?舒適的風將我引出了教室門外,一瞬間陽光灼眼,視線里一片明亮。男生們已經成堆成群地湧出教室,找了塊陽光充足的地方就駐足聊起天來,話題從遊戲到NBA跳躍不停,人人津津樂道,只差沒有手舞足蹈起來。而女生們多數更願意呆在教室里,略駝着背,伏在課桌上奮筆疾書,細瘦的肩胛骨淺顯易見,額上微微有汗滴順着臉頰流進衣領里,轉瞬不見了。天花板上的電風扇“吱啦吱啦”,頑強地抵抗着歲月的痕迹,愈是掙扎,愈是晃動得厲害,引得坐在電風扇下邊的人惶惶不可終日。大家都說,教室是學習的場所,操場是玩鬧嬉戲的區域,而學校則是承載了我們所有青春與夢想的地方。深吸口氣,有三月里青草的味道,紅牆白瓦的味道,天空白雲的味道,以及校服上淺淺的漂白粉的味道……這些所有一切的一切,無一不在提醒着我,這裡是我的學校,我的班級,我生命中不可磨滅地和無法取代的記憶。

  大抵是中午,所有人都在教室里做作業,聊天或是互相抽背單詞,儼然形成了兩種風氣。一派人主要以學習為主,聚在一起討論題目的有之,互相抽背古詩、單詞的有之,教別人做題的有之。而另一派則以男生為領導,圍坐在一張桌子旁侃大山,聽者津津有味,也不在乎現在聊天是有多麼的不合時宜,更是不嫌大熱天的擠在一起。結果引來了老師的極為不滿。

  “你們那麼多人擠在一起在幹什麼,肯定不是在討論學習!”聲音里夾雜着一股硝煙。“我們在取暖!”老師頓時啞然失笑,想要發火的想法卻也消失得沒有一點兒痕迹。這個回答令人啼笑皆非。笑過之後稍稍出了神,想到不知不覺自己在這裡已經呆了足足有四年之久,喜悅、憂傷、迷茫、無助、委屈、興奮、激動……彷彿一輩子的事都濃縮在這裡體驗過了,不禁有些仲怔。常有人說,班集體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果不其然。

  倏忽間有人拉着我的手,目光凝聚才發現是死黨站在面前,一副“快快收魂”的表情瞪着我。“怎麼了?”“還問怎麼了?班裡人都走光了,忘記了么,運動會啊。”理所當然地擺着一張“完全敗給你了”的臉,“我們要給大家加油啊,咱班最團結了!”——我所身處的集體,是一個充滿歡笑、常常會有拌嘴卻感情依舊很好的集體。是一個承載夢想的地方。我為有它而驕傲,或者,它為有我們而驕傲。“喂——”遠處的朋友們,陽光下縮成了掠影,她們微笑着,她們揮手,彷彿是一場盛大的道別,“別愣在那裡,你來不來,不來我們可走了……”嬉戲聲,打鬧聲。像是個溫暖而美好的童話。

  六年級:陌兒

您正在瀏覽: 教室里的時光會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室里的時光會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