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婉轉更有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婉轉更有力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處理紛繁複雜的人際關係、團體與團體的關係乃至國際關係的現實中,固然有許多“一錘定音”,但更多的仍是談判和磋商。國家之間在利益衝突時,經過婉轉談判,達成共識,維持和平;若兩句不和便兵戈相對,我想夜晚空中的流星早就被導彈的光芒所掩蓋。企業之間在相互需要時,也往往在謙和與婉轉中籤訂協議,互利共進;若只為了一點毛利便拍案而起,不歡而散,最終將是痛失機遇,關門倒閉。人與人之間的誤會,也應在禮貌和互諒中消除,若二話不說便拳腳相加、惡言以對,誤會便會升級為仇恨,甚至會導致世仇。 

  曾看過一部電影,叫《肖中克的救贖》,片中的男主人公在被錯判入獄后,在獄中辛勤勞作,博覽群書,並掌握了獄長所有貪污的罪行和證據。更令人驚服的是,他十六年如一日用小鎚子在牆上挖洞,並把挖下的灰土裹在褲腳上放風時丟棄。當他從一個意氣風發的青年變成年近半百的老者時,最終從那座被認為“越獄至少需200年”的監獄中成功逃逸,並把獄長罪行公佈於天下,迫使其飲彈自殺。他堅忍不拔的意志和超群的智慧令人欽佩,是一個在我看來最完美的男人。面對命運的險境,如果他在法庭與法官對簿公堂,沒有證據的他很可能由於法官的惱怒而由“無期”改判為“死刑”;如果他在監獄中像其他犯人一樣屈從命運,乖乖地被囚禁而不做策劃並付諸實施,那麼,他終不會重獲自由,看到完整的天空。像他這樣的“鳥”是關不住的,他終將振翅高飛。他是最硬的百鍊鋼,更是最軟的繞指柔,既可以對抗呼嘯的寒風,又可以周旋於荒涼的沙漠。他的“屈”的背後,掩藏着擊破一切壓迫的無窮力量。 

  人是自立王國的國王,是地球王國中最小單位的主宰。我們的呼喊不能震撼天際,但我們的婉轉卻可以軟化天下最硬的頑石;我們的雙手不會撕開天空?望宇宙,但我們的“婉轉”卻使我們清楚地看到閃閃銀河。 

  人如鴻毛,命若野草,卑賤又驕傲;如果生活是一把慢刀,也讓我們婉轉地來領教。 

    

您正在瀏覽: 婉轉更有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婉轉更有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