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單元習作

  晉江市內坑中心小學五年2班  朱詩茵

  春節,在刺耳的煙花聲中悄然而至。孩子們的壓歲錢一張又一張,在他們眼裡那些壓歲錢無非就是買玩具的工具而已,毫無意義。但那次的“奇遇”讓我知道了壓歲錢也有自己的“願望”。

  2012年的日子,夢也似的過去了。當守歲完畢后,我回到房間,把壓歲錢放到枕頭下面。我正要關燈時竟發現枕頭在震動。我把枕頭抱起來,才知道原來是壓歲錢正想方設法從紅包里掙脫出來,它們會動!

  我嚇得連忙從床上跳下來,冒出一身冷汗,吃驚地望着一張張百元鈔票從紅包里掙脫出來。

  忽然風聽見一個聲音說:“兄弟們,我們今天就替其它兄弟和這個人類談判吧!”

  “好!”其它十幾張鈔票陸續回答。

  我慌了,腦子一片空白,真擔心它們會對我不利。我小心翼翼地發部:“諸位鈔、鈔票大、大俠,您到底要、要幹什麼?”

  “我們要跟你談判!首先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必須如實回答!你本來要打算如何花光我們?”那個鈔票領頭問。

  “唔,二分之一的錢用來交興趣班一學期的學費,剩下的估計也只有七百塊了,本來打算存在銀行,可後來我請求媽媽把那些錢留給我自己買玩具。”我低着頭,生怕說錯一個字。

  “這就是要談判的中心。”

  “怎麼談判呀?”我心虛地問。

  “我們是甲方,你是乙方。我們向你提的一個要求就是:你剩下的七百元左右的錢要操作給貧困山區,或隨便一家孤兒院。當然,只要不把我們花在那無聊的地方就好了。”

  “讓我想想吧!”

  “就算你口頭上說好,心理也不甘,對嗎?”

  “唔……”

  那個鈔票領頭似乎有些生氣了:“愚蠢!你們真是太怎麼了,為什麼不想想,玩具只是填補自己內心的空虛,只要自己外向、陽光,內心就充滿光彩。可是你知道平均每年有多少人因為貧窮而被死神帶走嗎?”

  “聽起來挺可憐的!”我開始有點同情貧困的小孩子了。

  “他們餓死的餓死,凍死的凍死,還有一種離譜的說法,說他們有時會易子而食!當我從一枚見多識廣的硬幣得知此事時也非常可憐他們,可又能怎麼樣?我們的命運全掌握在人類手裡。人類認為我們沒有思想岢我們的思想大部分比他們偉大。我們想用自己來扶危濟困,而人類只想着自己。我們有這樣的主人,自己也成為毫無意義的工具,所以……”

  “停。這次談判,乙方遵從甲方的要求,並保證讓甲方更有意義。”我剛才的膽怯已不存在,只有同情心。

  “好,兄弟們,回到紅包里!”一瞬間,各張百元大鈔都鑽進了紅包里。

  “哎呀,你這孩子,房間里的燈開了一晚上啊!”媽媽的河東獅子吼嚇我一大跳。

  “啊,我這就關!”關了燈后我才發現天已大亮,我整個人縮在被窩裡,原來是個夢啊!

  這次,我才知道,壓歲錢不是沒有思想,而是忽略了它的意義,所以讓它更有意義吧!

  五年級:朱詩茵

您正在瀏覽: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