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像流水一樣,日子過得飛快,一年的時間就這麼從手中竄過,去年前的往事好像還歷歷在目。這不,我們又迎來了一個喜慶的春節!

  春節到了,最開心的莫過於是我們小孩子了,吃的,一大堆,玩的,數不清,壓歲錢啊,更像壞了的水龍頭裡的水一樣,嘩嘩的流出來。每逢這個時節,我都喜歡跟爸爸去串門,乘機撈點油水。

  我日日盼,夜夜盼,終於把春節給盼來了。吃完了年夜飯,我的眼睛想餓狼的眼睛般死死的盯住我的“獵物”——長輩們鼓鼓的紅包,滿腦子的金元寶在飛啊飛,晃啊晃,可長輩們卻對紅包的是隻字不提,弄得我百爪撓心,難受極了,小心嘟囔:“恭喜發財,紅包拿來。”結果音量控制不當,被長輩們聽見了,引得大家哄堂大笑。使我狼狽極了,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讓我取得了豐富的“戰果”。

  等客人走了以後,我躲在房間里拆着紅包,忙得不亦樂乎,這麼大的一筆錢該怎麼花呢?應該制定一個計劃呀!隨即我拿張紙來記下,內容如下:

  1、用壓歲錢來交學費。平時父母要負擔家裡的開支,已經不容易了,再加上我的學費以及姐姐在校的午餐費、車費,這個擔子就更重了,我不會賺錢,會的只有幫父母省錢啊!

  2、用來買一些平時喜歡卻又捨不得買的書籍。所謂書是知識的海洋,多讀書可以豐富自己的知識,還可以開闊視野,何樂而不為?

  3、花一部分錢來購買學習用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學出好成績來,一定要有好的學習工具。

  4、將剩下的錢存起來,已被不時之需。

  總之,壓歲錢理應正確使用,不浪費,不隨意,這樣才用得其所,才有意義嘛!

  五年級:L

您正在瀏覽: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