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失敗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失敗的朋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情,有開心的,有快樂的,也有悲傷的,有些也許已經淡忘了,有些卻像烙印一樣,印在腦海里。 

  記得那是在我讀二年級的時候的一件事情。那時我剛交了一個朋友,她的名字叫小瑤。那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個轉折點。記得那天,小瑤走過來對我說:“嘿,你做語文的那本資料書了嗎?”“當然,我做完了。那又怎樣?”我說。“可不可以借給我呢?”“什麼!借給你??”我激動的說。“對啊!”在小瑤的再三請求下,我把資料書借給她了。當小瑤抄完了之後,我說:“嘿,小瑤,我的資料書呢?”“什麼資料書啊?我都給回你了。”“你沒有給回我!!”我大聲吼叫着。這時候,小瑤生氣起來了,氣憤地說:“我說給回你了,我偷你的書幹嘛?我自己沒有嗎?”就這樣,我們吵了一架。 

  第二天,我來到了學校。看見了小瑤拿起我的資料書給別人檢查。我生氣極了,可是我還是把心中的火壓住了。這時小瑤走過來對我說:“對不起,我昨天不應該那樣。”聽了小瑤的話,我的心舒服多了。可是以後發生的事卻讓我始料不及。小瑤不但沒有把資料書還我,而且還變本加厲地陷害我。 

  現在我長大了,回憶起那件事情,我覺得其實這個朋友要不要都沒所謂了。因為她陷害我,所以我覺得沒必要要這個朋友。 

  培根說過:“欣賞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開的花朵,漠視者冰結心城,四海枯竭,叢山荒蕪。”讓我們在生活中多一些欣賞。欣賞是一種給予,一種馨香,一種溝通與理解,一種依賴與祝福。 

  社會生活中,每個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欣賞,同樣每個人也應該學會去欣賞別人。欣賞與被欣賞是一種互動的力量之源,欣賞者必具有愉悅之心,仁愛之懷,成人之美之善念;被欣賞者必產生自尊之心,奮進之力,向上之志。因此,學會欣賞應該是一種做人的美德。 

  只是,小瑤不值得我欣賞。

您正在瀏覽: 一個失敗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失敗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