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個失敗的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失敗的英雄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在看三國時,無意間從孫策想到了項羽,但他人對象與評價不高,我頗為不屑。但他依然你是我心中的英雄,以為失敗的英雄。 

  在華夏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楚漢相爭染滿了血腥,充滿了刀光劍影的一頁。而在這部巨作的第一幕,是聲勢浩大的人民起義,將號稱金湯的秦政權砸得粉碎。在這其中湧現兩個人物,一則項羽,二則劉邦。他們曾見過始皇帝,一個頗為不屑的說:“彼可取而代也。”一個則羨慕的說:“大丈夫應當如此啊!”兩人之性格一目了然。 

  項羽24歲時便參加了起義軍,隨叔父項梁率八千子弟軍過江,成為起義軍的骨幹。在起義危險之時,他率領軍隊破釜沉舟,大戰巨鹿,九戰九捷,殺蘇角,俘王離,截甬道。各路諸侯作壁上觀,只有楚軍將士,以一當十,喊殺聲驚天動地,諸侯軍人人膽寒,以至於後來諸侯軍將領見項羽時,無不兩膝而行,不敢正視,項羽的威信可見一斑。此後項羽攻必勝,戰必克。在彭城一戰時,曾以3萬人大破劉邦56萬人。若是如此,誰又敢說他的頭腦簡單呢?難道一個像樊噲,張飛一般揮戈衝殺而不知運籌帷幄的人能夠如此嗎?不,絕不是,他應當是一位有勇有謀,驍勇善戰的英雄。可惜,在垓下一戰,楚軍全軍覆沒,英雄不再,他只能嘆息:“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可是,這只是寒號鳥一般哀嘆!第二天,他又披掛上陣,在臨死前,還努力殺敵,做最後一搏。一個人所能做到的,不也大抵如此嗎?“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我們又何必要指責他那句“此天亡我也,非戰之過”呢? 

  項羽並不是一個冷血動物,一台殺人機器,要不然,為什麼虞美人要與他同生死,演出霸王別姬的那一幕催人淚下的悲劇呢?反觀劉邦,卻大不相同——彭城兵敗,自己逃命,卻要將兒子和女兒推下車;別人要烹殺老父,他卻無恥地大喊“分我一杯羹”,後來又殺害開國功臣韓信,彭越。此事是人為乎?這種人能稱英雄嗎? 

  最讓人感動的還是那首詩:“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確,相遇是這樣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既然不能取勝,不能凱旋而歸,為什麼苟且偷生呢?不如將這匹駿馬留給父老,讓人們永遠在淚中傳頌吧!¨¨¨正因為如此,他才是那時真正的豪傑,也才是我心中的英雄——一個失敗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一個失敗的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失敗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