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收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意漸漸濃了,成熟的氣息在一點一點剝落,醞釀出沉沉的醉意。西子之畔,湖面明凈澄澈,水光粼粼,漣漪層層暈染,散而不亂,淡而有形,像極了江南女子垂下那溫潤的明眸,在吳儂軟語的呢喃中一點如漆。而濃墨重彩的仲夏夜,猶如墜入湖底的頑石,在夜鶯的歌聲中酣睡,褪去不見。

  晨光到向晚,時光都以不同的姿態凝固歲月。我也曾迷戀過夏夜層層粘稠的月光,她總是和濃郁的海風一起,撞過我然後頭也不回地飄離。夏夜俯首案前,暑氣還未消退,一顆心在文字間失重地漂浮和翻騰。那時的文字,往往是青澀而鋒芒畢露,充滿了尖銳入骨的評判,為了追求種種,每個字句都是如此驕傲,如此獨斷,絕無妥協。

  而生活,她總是那麼輕易地會淹沒我們。我們忽明忽暗的年輕靈魂,在經歷慌亂無措后,褪去了任性的外衣。我們學會閱讀,汲取知識的同時也激活了想象力,耕耘它,澆灌它,讓我們純粹的精神世界擁有強大的抵禦力。我們學會抉擇,摒棄慾望浮華勾勒的線條,尋找到最適合自己生命特徵的方式,在拮据的時光里,與塵囂做着最完美的交易。

  歲月流淌,逝者如斯,我將滿地篩下的光斑拾起,好似看到文字幕下流淌着沉靜溫婉的水紋,每一個細節涉水而來,背負着時光的記憶,也衝突,也羈絆,但卻容易化為止水,默默伴着時光流向屬於自己的彼岸。

  我並不以年少時的青澀鋒芒為羞,也不以如今的斂藏隱忍為憾。因為我知道以後回顧如今,一定也會發覺出種種的不如人意。在成長的年輪里,每一層的增長都需要枝葉的脫落凋零,才能豐滿繁茂。如那荊棘鳥必須以血來換取歌喉,在褪去稚嫩的外衣后,我們獲得的是,經過一輪輪的反覆錘鍊,正真學會遊走在歲月的能力。

  十月金秋,你們又有什麼收穫呢?

  六年級:張賀

您正在瀏覽: 收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