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們相信嗎,就是我這樣頗有成就的“小博士”,竟然也考過不及格、全班“第一”的“好”成績。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我調皮搗蛋,上課坐不了十分鐘就開始左顧右盼,甚至鑽進書桌底下不肯出來,屬於老師看見就頭疼的主兒。

  因為不認真聽講,“報應”接着就來了,一年級第一數學單元測試,我得了全班倒數第一,悲慘不及格。試捲髮下來,我頓覺天旋地轉,想到媽媽會生氣,我害怕極了。偏偏數學老師“不近人情”,大聲呵斥我,並讓我下午叫家長到校。回家的路上,我心裡暗暗叫苦:考這成績,保不準要吃頓“竹筍燜肉”了。我真是哭天不靈、叫地不應啊,真後悔平時不好好學習。回家后,我硬着頭皮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顯然吃了一驚,她有些不相信似的看看試卷、再看看我。

  那天下午,媽媽應老師“邀請”來到學校,和老師交流了什麼我不得而知。放學后,我忐忑不安地隨媽媽回家,想着這件事的結局,我心裡就像吊了十五隻大桶-----七上八下。回家后,我想象中的“暴風驟雨”並沒有來,媽媽把我叫在書桌前,和我一起分析試卷,糾正錯題。這一切都完畢后,媽媽轉身看着我的眼睛,語重心長地說:“一次考試說明不了你的能力。但是你要記住,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加油吧,兒子,媽媽知道你是何等出色!”

  我的心頭怦然一震。從此,我開始發奮努力。誰也輸不掉自己的付出。就在我考不及格的當年,期中考試、期末考試,我都捧回了雙百、第一的好成績。而且,此後的每年,我都是班級的三好學生,第一名的桂冠也像是被我“買走了”。我知道,是媽媽的喝彩激發了我的潛能,激勵我做一個出色的孩子。五年前的那句喝彩,成為我巨大的精神財富。“媽媽知道你是何等出色”,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