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濃濃脆餅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脆餅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西亭脆餅十八層,層層分明能照人,上風吃來下風聞香甜酥脆愛煞人。”一聽到這首歌謠,我便想起了江蘇南通的特產??西亭脆餅。

  悠久的歷史

  說到脆餅人們自然會想到全國聞名的西亭脆餅。西亭脆餅是南通市的千年古鎮??西亭生產的一種傳統特色食品,創於晚清,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長期以來,西亭脆餅以其獨特的風味深受人們的喜愛。

  隨着時事的變遷,復隆茂脆餅店也幾經沉浮。抗日戰爭期間生意非常蕭條,二十世紀六十年代三年自然災害期間,被迫封爐停業。改革開放后,這一傳統食品得以恢復生產,並正式以“西亭脆餅”為註冊商標。二十多年來。西亭脆餅廠從一個只有三名工人,三隻黃泥爐子的手工作坊起家,發展到了現在擁有一百多名工人和一批先進設備的食品廠。

  動人的傳說

  清朝光緒初年(1880年前後),有個名叫冷純溪的鎮江商人來到西亭落戶謀生,開了間茶食坊,取名“復興店”,製作脆餅。剛開張時,生意非常冷清。為了在當地站穩腳跟,打出品牌,冷純溪出重金聘請了手藝高超的茶食師傅,研究新的脆餅制方,在色、香、味、形四字上動了一番腦筋,因此很快獨樹一幟。慕名求購者絡繹不絕,生意一天天的旺起來。

  精湛的工藝

  西亭脆餅以精白麵粉、優質砂糖、純白芝麻、精鍊植物油等為主要原料,從和面到脆餅出爐一共有二十八道工序,基本都由工人師傅手工操作。餅胚貼上黃泥爐壁后,經優質無煙煤炭微火烘烤一個半小時以上才出爐。這樣製作成的脆餅色、香、味、形別具一格。

  獨特的口味

  西亭脆餅色澤金黃,香味撲鼻,每隻不足兩厘米厚,竟有十八層之多。乾著吃,酥、脆、香、甜;用開水泡着吃,軟而不爛,層次分明,湯水不渾。西亭脆餅香甜可口,健脾開胃,受人喜愛,成為二十一世紀集傳統風味與現代營養保健於一體的新型食品。

  西亭脆餅馳名中外,飲譽百年,香甜酥脆,獨具一格!

您正在瀏覽: 濃濃脆餅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脆餅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