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奧運百年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奧運百年夢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奧運會,我想全世界中華兒女都會感到自豪與驕傲,奧運會是我們的百年夢想。從劉長春第一個代表中國參加奧運會,到許海峰那神聖的一槍,這一槍讓許海峰獲得金牌,但它的意義遠遠不止是數字“零”的突破,這代表着一個國家的復蘇,拉開了中國體育事業發展的帷幕。我們帶着這種遠大的理想和重任,一步步地迎來2008奧運會! 

  2008年8月8日,激動人心的一夜,值得人們紀念的一夜。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要開始了,首先是兩千零八名“擊缶”演員,敲擊着,時暗時明,此起彼伏,有聲有色,讓觀眾深深陶醉其中。在演員們有規律地敲擊中,出現了開幕式的倒計時,10,9,8,7,6,5,4,3,2,1。就在8時整,16天的奧運會拉開帷幕。開幕式的主題是由一幅美輪美奐的水墨畫開始,隨後表演的是帶有中國色彩的四大發明,文房四寶等。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由演員刻苦練習了兩年,為我們展現出的“和”字。演員們把活字刷“和”字的演變過程,活靈活現地表現了出來,別看這簡單的一字,它卻把中國人民與奧林匹克的精神表達了出來,真所謂一字千金。 

  前半節,中國古老的文化表演結束后,隨後是中國改革開放后的功績,一個個演出,讓世界看到了一條東方騰飛的巨龍,一個脫胎換骨的新中國。接下來的高潮是由劉歡和英國女歌手一起演唱的《我和你》,這充分展現了中國與世界各國的友好發展。頓時,首都體育館——鳥巢,綻放出了兩千零八張笑臉。還有一個令人期待的時刻,最後一棒火炬是誰傳遞的?火炬台在哪裡?而這個問題很快得到了回復,當體操王子——李寧傳遞火炬時,萬眾沸騰,李寧被鋼繩吊向空中,繞鳥巢體育館一周,這可是前28屆奧運會,前所未有的點火炬儀式,李寧走過的地方,演出了火炬手的圖片,火炬點燃時,中國人的百年夢想終於實現,哪個炎黃子孫不會為這感人的場面感動呢? 

  這時,胡錦濤主席隆重地宣布:“北京奧運會正式開幕!”會場上又一次迎來排山倒海的掌聲。主持人講到:“運動員入場。”不同國家風格的歌曲奏鳴,入場國家的順序是按照每個國家開頭的字的筆畫排順序的。首先是希臘隊入場,他們的旗手,高舉國旗,運動員向各位來賓打招呼,隨後,有200個國家入場。各國首相,與自己國家的隊員鞠躬、招手表示祝賀。最後是中國隊,音樂轟鳴,全中國人民都在向體育健兒表示親切的祝賀,中國隊浩如煙海,像一個軍隊似的走進體育場。那高高的個子,手揮國旗的人是誰?噢!是姚明,身邊帶着“救災小英雄—林浩”,浩浩蕩蕩的走在隊伍里。 

  接下來的16天,由於有了好的開端——精彩的開幕式,使得各位健兒奮力拚搏,最終以51枚的金牌總數,位居第一,圓了百年奧運夢!

您正在瀏覽: 北京奧運百年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奧運百年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