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北京奧運會閉幕式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北京奧運會閉幕式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伴隨着北京奧運熊熊燃燒的聖火緩緩熄滅,北京奧運這輛魅力列車,經過16天風馳電掣的歡快旅程后,今晚終於停靠在站台終點。 

  有留戀,有不舍,然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繼16天前,我們以“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擊缶聲,激情豪邁,迎接四海賓客,今天,在鳥巢,以“月亮出來亮汪汪”為代表的輕快民樂連綴,柔情似水,歡送世界賓朋。 

  閉幕式上,按照慣例,舉行男子馬拉松的頒獎儀式。馬拉松是奧運的起源形態,也是奧林匹克精神的集中體現。當最後一塊金牌掛在肯尼亞運動員的胸前,當奧運五環旗緩緩降落,彷彿是向過去這不平凡的16天,投去了深深的一瞥。 

  文藝匯演部分,依舊延續了光影絢爛的“張藝謀式”民族風。中國少數民族舞蹈與民歌,以其鮮艷活潑、熱情奔放,向世界展示,中華民族文化除了凝重博大的一面,還有輕快柔美的一面。在開幕式的基礎上,用二胡取代了古琴,將離別惆悵傷感的琴弦,進行一次歡樂化的改造,這也是對4年前那次“8分鐘”的回應;用天人合一的源頭——“八卦”陣式,取代太極,將和諧理念更深入地進行了闡釋,想必定讓中外觀眾再次嘆為觀止。 

  除此之外,閉幕式一改開幕式的“以我為主”,充分吸納國際元素,中外歌手,或交替出場,或同台聯袂,共同歌頌這難忘的北京記憶,抒發著奧運會傳達出的愛與希望。最值得稱道的是舞台中心的“聖火塔”創意。塔,在中國,代表着靈氣與堅韌,在西方,則有通天塔之說,象徵著人類追求卓越與不朽。在這裡,它連同四周連接彩條,玲瓏剔透,呈現出“火樹銀花”的中國印的絢爛場景。 

  當無數個電光“外星人”從天而降,整個文藝演出部分到達了一個高潮,象徵著人類超越奇迹,超越夢想的主旨。而以此體現的科技奧運,不言而喻。 

  當然,最引人關注的還是倫敦的“8分鐘”。大巴,行人,小輪車,路燈,霓紅燈,站牌……一系列城市公共交通畫面,便捷與明快,表現了2012年倫敦奧運會“游倫敦,看世界”的主題。在一片綠光中,在重金屬變幻莫測的節奏中,融合女歌手穿越天籟的歌聲,展現出倫敦這個悠久的工業城市的魔幻美麗。貝克漢姆的最後登場,讓無數人振奮歡呼。而這正是體育的號召力量。 

  歡聚的日子總是短暫的。 

  從北京開往倫敦的大巴車今夜就要出發了。 

  “給中國16天,還世界5000年”的承諾,“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主題,今天,得到了一個圓滿的答覆。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請你留下來。然而,“革命”生涯常分手,今天聖火的熄滅,也正是為了明天的燃燒。用愛送別,在2010年的8月8日,待到山花爛漫時,讓我們再相逢!..

您正在瀏覽: 觀北京奧運會閉幕式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北京奧運會閉幕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