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紀念512汶川三周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512汶川三周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的今天,在四川汶川發生了一場8.0級的大地震,弄得家破人亡,不得安寧。人間五月天,雲捲雲舒的日子,如今卻有多少人在心間提前編織了詩行——五月的憂傷。

  誰都不願再去觸及,可又無法拒絕這樣的憂傷。我校在今天就開展了一次應急疏散演練,隨着第一聲長鳴警報,全校快速撤離教室,到達塑膠操場,只用了2分52秒!站在操場上的我想起了那些地震災區的照片,不禁冒出了一個念頭:太想去那裡看看!又看看自己,處在這麼幸福的生活中,我的心不僅為他們擔憂起來;可在這三年中,他們重回三年前不是不可能的!

  在這三周年中,我們同樣也不能忘記我們的子弟兵,不顧個人安慰在餘震中不斷為了生命最大的存活而不懈努力……

  不能忘記公安戰線上,蔣敏背負着失去十位親人的巨大悲痛,依然戰鬥第一線……

  不能忘記白衣戰士們,沒有分晝夜,不知道分晝夜,,不知道飢餓,包紮過多少傷口,做過多少手術,已經記不清了……

  不能忘記全國各地奔赴一線的志願者們他們竭盡全力協助,勢不可或缺的後援力量,不論單位、企業還是個人……

  在教室里,陳老師報着我們的名字正在發著校服,我卻思想連篇了好一會兒,腦子裡相繼回憶着許許多多感動人心的畫面……

  暖暖的陽光,淺淺的花香,曾以為可以遺忘了三年前的憂傷,淡漠了三年前的疼痛,不會再去觸碰那個揪心的5·12,可越靠近5·12,靠近五月,一種不明不白、莫名其妙的感覺就越沉重。

  南明小學五年級:王浙

您正在瀏覽: 紀念512汶川三周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512汶川三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