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遺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憾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畢業了,對於每個畢業生來說何償不是一種快樂呢?但對於我,心裡卻始終放不下那“第12名的遺憾”。

  這次畢業考試結果出來后老師打電話告訴我數學考了100分,而語文卻是90。5分。這兩者之間相差的確很大,但對於我來說似乎覺得這次考得不賴,高興之餘我腦袋裡閃現出了5年級那段“不好的時期”因為在那一階段我確實考得不好。我知道自己這次在全年級中排名是第12名,儘管是這樣老師、同學們仍對我抱有希望,那一晚,媽媽打了電話去諮詢了教育部的老師,問了我的情況,結果卻讓我心裡感覺到了一絲髮涼,“你孩子這次可能保送沒有希望了,她這次語文考的稍低了些,而且她前1個學期考得不是很理想,她現在都排在了全年級第12名,而保送名額只有10個,她可能不行了”教育部的老師在電話那一端說道。坐在媽媽身旁的我,看見她那失望的表情,我知道自己落選了,在那一刻我真的有一種想哭的衝動,但我不想在大人面前哭,因為那樣會使自己變得不堅強。掛完電話,我心裡想着,要是自己當初再考好一點,這次語文別人多1、2分,也許希望就會更大,這樣不僅可以幫家長節約錢,更何況這是一種多大的榮譽啊!每當同學們打來電話我最怕的事恐怕就是他們問我“你保送起了嗎?”對於這樣的問題,我在領畢業證書前只能假裝說“不清楚”這也許是一種好強心吧,但我明白我其實心裡早就有預感知道自己會被落選。有時同學在電話里滿懷信心的對我說:“我相信你的實力,你肯定能保送”聽見同學們那對我充滿自信的話語,但我能預感到我不能保送,他們越是這樣說我就越傷心。

  果然不出我所料到了領畢業證書那一天,我看了保送名單那十名里沒有我,這時候老師向我走了過來說:“這次語文考試分數不是你的真實水平,你要是5年級那學期再考好一點,這次語文再比別人多1、2分,你那第12名就該讓別人來幫你扛上了,你這次沒保送上,的確很遺憾”聽了老師那段話,回到家后不知怎麼的,我只覺得鼻子一陣酸,眼淚便悄悄然的流了下來,那一天在家裡我大哭了一場,這“第12名的遺憾”卻始終無法改變了。

您正在瀏覽: 遺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