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麗的遺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遺憾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李煜,何許人也?你可能會說一位詞人,但他還是一為王國之君。一個名不副實的南唐之主。李煜——後人稱為李後主的人,他的一生就是一個遺憾,一個最大的遺憾,但卻是一個最美麗的遺憾。 

  後人曾評價李煜:“做個詞人真絕代,可憐薄命作君王。”確實,一個亡國之君,有家不能歸,有國不能回,每日被囚禁在小院中,以淚洗面。從肉袒出降后,從高高在上的一國之君淪為階下之囚,那滋味真不好受。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一切的歡樂對李煜而言太短暫了,如過眼的雲煙。後主的多少恨,應還在夢魂中。單假若李煜沒有出生在帝王之家,只是一個平民百姓,一個真真正正的詩人,沒有經歷過亡國之痛,沒有受盡屈辱,他可能就不會給後人留下這麼多驚天地,氣鬼神的文字了。 

  可以說,他的一生是個遺憾,但卻是一個最美麗的遺憾。法國作家繆論說過:“有些文章是悲哀的文章,有些絕唱是純粹的眼淚。”張海迪若沒有那麼多苦難,她有可能就會平平淡淡的過一生;洪戰輝若在富貴家裡長大,也可能就不會那麼堅強;曹雪芹若沒有家道中落,可能就會向祖輩走上仕途之路,怎樣有那麼感人的愛情故事?同樣,李煜若沒有每日的亡國之痛,相思之情,又怎能吟出“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千古絕唱?正視這遺憾鑄就這偉大的詞人,而這遺憾就是最美麗的遺憾。 

  遺憾曾光顧很多人,如鄒忌位居高位,卻在容貌上略遜一籌;孔子有德,卻四處碰壁;屈原,滿腹才華,一搶愛國熱血去無明君。但李煜這位亡國之君,這一生最大的遺憾,卻正是最美麗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遺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