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蟲的木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蟲的木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看過這樣一則漫畫:在一個大森林裡,一個戴着帽子的工人,嘴裡叼着一根煙,手裡拿着一把鋒利的斧頭砍伐着一棵棵大樹,他的肩上停着只啄木鳥,它皺着眉,用嘴去啄這個看起來像木頭似的愚木腦袋,邊啄還邊憤怒地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也許大家都已經知道這幅漫畫的含義了,啄木鳥口中的“蟲”並非無脊椎動物,而是指這個人破壞生態環境的心蟲。的確,像他這樣濫礦濫伐,腦子裡的確有蟲。在我們平時日常生活中,這類“腦子有蟲”的人滿街都是,數不勝數,可啄 

  木鳥卻寥寥無幾。 

  考場上,一枝新筆突然寫不出來了,隨手把它扔進垃圾桶,一張試卷大的草稿紙,只畫了幾筆,考完試后就把它扔進垃圾桶。大街上,吃了的零食包裝紙隨手扔在地上,任憑它在大街上隨意飄灑;甚至有些沒吃完的零食都丟掉,明知道前方有垃圾桶,卻不肯伸手去丟一下,任憑環衛工人日夜打掃。花園裡,一些小朋友貪徒一時的好玩而亂?裾?ú藎?婺搴笥職閹?且牌?諑放?..... 

  要知道,我們的地球母親已經受到了極大的破壞了,可那些“腦袋有蟲”的人卻絲毫沒有醒悟,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破壞環境;亂砍亂伐,毀壞植物;為了圖方便而把污水排入江河,不知讓多少河流的水源無法飲用,我們學樣旁的望溪河就是個例子,為了一進的節約時間而把垃圾隨地亂扔,讓環衛工人日夜勞``````在如此觸目驚心的場景前,人類似乎還未覺醒,而人類腦子裡那條貪婪的蟲子越長越大,人們已經被慾望蒙住了雙眼。 

  自從涉及了人類的足跡,動物們便再也無安寧之日,昔日溫順自在的藏羚羊為了躲避人類的追捕已經疲憊不堪了;昔日稱霸海洋的鯨已瀕臨滅絕…….不知有多少生物在人類腦子裡那條貪婪的蟲子手下滅絕,從此在歷史的長河上消亡。 

  如今,啄木鳥越來越多,腦子裡有“蟲”的人似乎已經覺醒了,人人都參與到“保護環境,綠化家園”的行列來,希望有朝一日,這個世界上不再有“蟲子”的存在。同學們。為了地球媽媽能再度呈現她所輕.動人的一面,讓我們都一起來保護這位已年邁的母親,讓我們的家園更美好吧!

您正在瀏覽: 長蟲的木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蟲的木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