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考後感作文

考後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考後感想作文500字

早知在今天有次競賽,我就在昨天做好了充足準備,但是本在平時考試中成績不好的我十分擔心,心裡似乎有一隻小鹿在跳。當看見陌生的老師捧着一大堆試卷進來時,我心中的小鹿跳得次數增加了10倍,那顆心彷彿在肚子里待不住了,好像要跳出來似的。 

  這時的我真擔心這張試卷會很難,也擔心這試卷的題目不在我的複習之內,還擔心考不好回家簽字時不知道怎樣開口…… 

  試捲髮下來了,大約看了一下題目不是很難,於是我的心臟開始減速了。我開始做題目,在做題目的過程中沒有碰上難題,就這樣40分鐘后我順利完成了這基礎部分,趕緊寫作文!好不容易趕上,還沒檢查了便下課了。我開始和烏江蛋對答案,對了一會兒我就不想對了,因為我不想很早的知道自己那慘不忍睹的成績,這樣會讓我心神不寧的! 

  在下課課時,方老師走進了教室,一進教室就發現她一臉的嚴肅還有一點無奈,只聽她沉重地說:“這次考試,你們魯老師正在批,至今為止基礎部分最高分77分,第二名是76分,第三名是74。5分——汪洋。”……“什麼汪洋考進來的時候考了那麼高分,現在只考了74。5,這回我慘了,65也說不定了!” 

  方老師接著說:“有一部分還不到65,不過目前批出來的就只有他們三個人。” 

“該不會是我吧?”我再也不敢想象了。 

  這回我回家又沒有什麼好果子吃了,又考了這麼差,那以後怎麼辦呢,我一直 

在噩夢中來回走動,可怕可怕
回目錄

考後感想作文350字

  時間如流水般淌過,轉眼間考試也已結束,試卷也發下來了。望着試卷上的分數,我驚訝了。因為這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分數。為什麼我不能考得再高一些呢!於是,我開始自我檢查。

  (1)在考試中我有些題是粗心造成的,不是沒看清題就是選項沒看清,光這幾點就扣了我很多分,這也是導致我強科沒有考好的原因,我一定會期中考試之前將這個頑固的老毛病改掉。

  (2)在考試中我有些題是知識點沒有掌握好造成的,一些是沒有背熟,一些是上課沒有認真聽講,這是導致一些學科成績較低的原因,我一定會把握住剩餘的時間努力背書認真聽講的。綜上所述,我一定會按照我為自己定的計劃來追上我的競爭對手,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一個好成績,超過我的競爭對手,不斷進步的。我的競爭對手——底旭棟,你準備好接受我的挑戰了么?

  河南洛陽偃師市邙嶺一中初二:宋豪天

回目錄

考後感想作文300字

一個月快要過去了,回想起期末考試,我的心裡倒平靜了許多。 

  或許是我在學習上不太認真,綜合科考得一塌糊塗。我是個很樂觀的人,知道從哪裡跌倒就從哪兒爬起來,不會因此而氣餒。我雖然不知道下次考試又將是什麼樣子,但我相信無論成或敗,對我都是最好的結局,人總在鍛煉中成長,考得不好,證明了我在學習上的不足,便於改正。我想;一個人在挫折中磨練久了,也會變得堅強起來,只要勇敢面對困難,問題自然迎刃而解。雖然我不知道下一個挫折將會對我的心靈造成多大打擊,但我知道,只要我還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就不會退縮。上天給了我許多機會學會完美,我又何樂而不為呢?? 

  歲月夾着物質轟轟烈烈向後跑,時間帶着生命冰清玉潔地向前奔。它在我的生命里總會留下這樣那樣的痕迹,但我知道,生命不會因為歲月的挫折而褪色!
回目錄

期中考試,一個機會——考後感想作文500字

往往大多數同學,寫感想事都有這些話——“這一次考試太粗心了,以後我一定要努力,做一個......的好學生”或者是“這次有進步,但是我不會驕傲,我會繼續努力的。”等一些千篇一律,庸俗,泛着膩味的語言,且往往是揮手瀟洒一番,幾天後又忘得精光。 

  其實,期中考試以及其他的那些考試都是一個個讓你挖掘潛力的機會。你看的不僅僅是那些分數和名次,它們只是一些副要的外觀因素,就好比那一件件華美的外衣裝飾,無論它們再漂亮,再令人耳目一新,總有過時的一天。真正的主要因素,卻往往是這些再普通不過的一碗飯、一杯水,是這些給予我們真正的力量。就如同試卷,你所要關心的不是成績、分值,而是你所疏忽的,或者根本不會的題目,消化它們,就和僅是一樣簡單;不肯消化,就和畫餅充饑的短暫快樂一樣荒謬、隨風消逝。 

  可是,在我對試卷進行的深入研究彷彿有微不足道,彷彿渺茫得像一粒細微的沙子。感到,腦子上花費多大的力氣,不付諸於實際行動是不行的。 

  期中考試是一個教你做人的機會。你可以反省自己的錯誤和過失;可以反省到自己因為一個“懶”字而被耽誤的知識;更可以反省到自己面對自己是所有的一切漏洞。 

  我覺得,對於感想,不是那種把錯題報一遍,再把理由說一遍,最後當成混字數的秘籍來矇混過關。最深層的那種內質,不用你去努力揭發,而是用心真正品味,打開了這個結,會給你一份未來的禮物。
回目錄

期中考後感作文1200字

 

  期中考在昨天結束,也在昨天改了出來,發了下去,這其中也有實習老師的幫忙。我呢,改了四個班的作文。數學、英語的試卷也出來了,也發了下去。學生拿到試卷總是盯着自己的分數看,有不少人總有一種不敢相信的錯覺,就像我們兒時一樣,在考試前總是擔心,在考試時滿懷信心,在考試后又有憧憬,拿到試卷后全是失落。大概總有一些出乎意料的錯誤,打消了他們考完后那種自我成功的盲目樂觀。

  考試成績不能代表什麼,但卻能說明什麼,至少說明在相同條件下,在相同的班級教學下,體現出不同的學習能力和學習效果,是一個階段、一些知識的綜合體現。不過,試卷的分數卻並不是反映真實能力的,像語文尤其如此,至少我是這樣看的。比如有些題目中的照樣子寫詞語,同樣是做對的學生,但他們的知識結構和基礎卻大相徑庭,差的學生寫出來的詞語始終是那麼單調、簡單,不是低段時學的,就是早就“陳舊”的詞彙,“大大小小”“高高興興”此類,而好的學生寫出來的卻是“鬱鬱蔥蔥”、“迷迷茫茫”之類的,同樣是正確的答案,或許分數還是前者學生高,但後者學生的能力卻遠在前者之上,那種求新、求進的精神恰是學習的動力,是進步的基礎。而且,後者在今後的學習上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有更強勁的后力。所以,當我們在看學生成績的時候,能否用一種發展的眼光去看,不只是告訴學生記住一種簡單可行的、能應付考試的方式,更重要的是去發掘學生的能力,告訴學生更多更美的語言,而不只是將它當作正確與否的尺度。我想,不經腦子寫些簡單答案的正確,還不如經過認真思考寫出的有新意的錯誤答案。這無疑是考試的悲哀。

  這次語文考試,我班和隔壁的小班,前幾名成績的學生中有一半或一半以上都是插班生,而插班生每班也只有五六個而已,讓我們不得不再重視一個現實問題:生源的優劣、家庭的教育與學習成績是密切相關的。柯北的生源我不認為有任何優勢,相反比其它校區差得多,小班的老師壓力之大可想而知,而小班的生源也是沒有優勢的,不僅如此,小班學生的家庭教育還往往帶着很大的寵慣,很多家長不關心孩子的學習,相關對孩子提出的要求總是有求必應,對孩子的缺點錯誤也總抱着諒解的心態,總是以為自家的孩子非常出色,總以為他們會變得越來越好,總以為放在柯北小班就像進了保險箱,可以無憂了。殊不知,這樣的結果,只能導致孩子的各方面能力、知識無法與其他校區的學生相比。在這個以素質教育為綱,以應試教育為內容的社會下,要想在學習上揮灑自如還是有相當困難的。

  考完后,辦公室里的老師就來問我班的平均分,我其實都不去關注它,但也沒辦法,只能進入這個潮流,讓他們比較去了。我想,對於學生來說,分數低完全用不着大驚小怪,有錯誤也不是什麼缺點,問題是他們進步了沒有,他們的知識內容和結構是否有了大的變化。對於家長,他們總希望孩子每次考試都是最優秀的,或是有很大進步的,但我覺得更重要的還不是這些分數(儘管分數會第一時間觸動家長的第一根神經,作為家長,我對自己孩子的成績的第一反應也會從這裡出發),而是分數背後反映出來的學習狀態。

  (時2007/11/09)
回目錄

中考後感想作文1000字

  面對突如其來的高中校園,這就是三年前的奮鬥目標嗎?中考已經過去了嗎?看看我自己吧,496分的成績卻已是難以置信,難道這樣的成績好嗎?還不夠。但在朋友們難以置信的驚訝的目光中,我發現了,我發現了,我發現我真的活得很失敗,我用真心付出,卻換來的是虛假,仇恨,不相信或是說嫉妒,我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忍,我最愛的人傷我最深,中考,多麼有威嚴,神聖的詞,可是被我們扣上的帽子呢?我不想那些不雅的詞,污染了這片的天堂,是,我承認有很多人作弊,但是,我是那種人嗎?我承認平時的我不是一個特好的學生,但是難道我不能做嗎?在我最好的朋友眼中,我是一個壞學生,她們不相信我能夠考這麼高,她們認為我必須考在她們後面,否則我就是抄的,把我的考試周圍人的成績拿出來看看呀!把監控調出來呀,我身正不怕影子斜,活的堅強些吧,改變點吧,不要再在口頭上說了,昔日那些朋友,再見了,我再也不是原來的那個我了;昔日的朋友,再見了,我知你們不是真心對我的;昔日的那些朋友,再見了,給我們的青春回憶留下點美好的回憶吧!沒關係,我不會流淚,因為我再也不是以前那個傻傻的齊煜了,我不會再浪費我的感情來換你們的一張笑臉了,我要所有人為我驕傲,想罵我的儘管罵好了,沒關係,我不在乎了,只有我真正的朋友才會為我傷心,為我難過,陪我開心,為我高興的。QQ好友該刪的一刪,不想做朋友的朋友,再見了!

  突然之間,列表變得空蕩蕩的了,只留下了兩三個家人,空蕩蕩的可怕,彷彿能傳來回聲一般。外表有多快樂,內心就有多寂寞,“朋友”啊,你聽我說,我想要快樂,折斷翅膀的小鳥飛不高!

  女人,活的堅強些吧,即使所有人都排擠你,你也要活的堅強,你可以的,齊煜。正面對着你的陌生的高中生活會是怎樣的呢?我有點措手不及。我不知道,也不清楚。也許吧,三年之後,QQ列表還是會被刪的空蕩蕩的吧!也許,QQ音樂里只會多幾首傷感的曲子吧,伴隨我度過的會是誰呢?也許只有我那間凌亂的房間吧,我好冷,真的好冷,老天爺,你是要我相信吧,就像這樣一句話:“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睏乏其身,曾益其所不能。”再見了,初中的一切。別怕,我們都會孤獨的長大。

  即使一個人也沒有,即使一個人孤軍奮戰,即使連老天爺也不眷顧我,即使沒有一個人願意瞧得起你,你也不要放棄,要活的精彩,活的堅強!

  即使以後不會自戀,即使生活中充滿了對不起,我也不會忘記以前的那個xx,那個可愛,活潑的開心果,稍微有些自戀的自己。

  獻給自己的日記,以此安慰自己受傷的靈魂。

  陝西西安藍田縣西安市田家炳中學高一:青春無悔

回目錄

期末考後感言作文450字

  有人說,風雨過後,天空中會出現彩虹。

  那我說,挫折過後,我的世界會不會出現陽光?

  隨着新年的來到,我們終於熬過了考試的那段非常時期,寒假的來到讓我們心情隨之愉悅,可是,我又很擔心領通知書的那一天,擔心我會得不到我想要的分數和名次,因為這次我知道,我的數學又拉分了,不僅僅是這樣,而且領通知書的那一天,要帶上家長,我的心情是難以訴說啊。

  我有一種失敗的預感,這次一定考不好了,每次失敗過後,我才會想起自己根本就沒有努力過,才終於懂得了後悔的滋味。

  俗話說得好啊,“失敗是成功之母!”但經歷過太多的失敗與挫折,心裡難免會出現消極的心情。

  但是我也知道,面對所有的困難,自己都要用最陽光的微笑去迎接。

  我是一個很陽光的女生,我覺得,這次預想的失敗可能對我來講,並不會影響我的生活和學習,也許,它將化作我前進的動力,讓我在失敗的過程中得到反省,從而是我自己進一步的學會成長,學會獨立思考。

  每一次的失敗將化作我成長道路上的每一縷陽光。

  所以,我更期待着領通知書的那一天。

  初一:晨曦初起

回目錄

考後感想作文300字

  第二次考試的成績出來了,考得真差勁!一張張試捲髮到我手上的不是喜悅而是悲傷。望着同學們各個都笑臉盈盈的樣子,我就更加悲傷了。本來就沒考好,再加上同學們都考得很好的打擊,是我心裡有一種用言語說不出來的難受。

  本以為這次除了英語外,每門都可以上90分的我,現在連物理都沒有及格。發下試卷后我把物理試卷上的題目全看了一遍:結果大多數題目都錯得不應該,都怪我做題時又不認真了,做完又沒有檢查。大概是應為太自信了吧,總以為自己能對!

  唉~~回家后又得挨批了!

  不行!我不能嘆氣,我應該振作起來,找回以前的那個我待下次考試時爭取全班第一!加油~~努力~~成功~~

  沙子坡煤城中學七年級 奔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期中考後感作文800字

經過初一的十個星期的學習,也學習到了一些知識。不說很多,但應該也比原來多了許多了。當然,不用我說,你們也許已經猜到我要寫什麼了吧——期中考試。然而,才經歷了小學六年紀畢業考完的我來說:恐懼環繞心頭啊!為什麼呢?你們就仔細看吧! 

  來到新學校剛滿十個星期,對於我們新生來說,不是才剛開始嗎?怎麼就考試了呢!我想,是因為來到一個新的環境,現在才適應的吧,所以當然覺得才是中學學習的開端咯!可是,聽我的老師說:中學的期中考試,可不像小學那麼簡單,好象比小學的畢業考試還嚴那麼一點點吧! 

  我聽后,下巴好久才合攏:我的媽呀,比畢業考試還嚴啊!唉,完了完了完了!我的小心臟哪受得了啊,我看是要爆炸了吧! 

  不過。哼,我是誰啊!我怎麼會怕呢!就像人家別人說的一樣:只要笑一笑,沒什麼事情過不了啊!我,不怕不怕啦!因為我學的還是不錯的啊! 

  在考試中,我似乎忘記了我在考試,像平時測驗一樣,根本就不緊張。到等我做完考試題后的一小會,才想起來我是在考試。至於我怎麼就不緊張呢?哈哈,就處於我心理承受能力比較強咯。而在做難的、我不會做的,才知道我並沒有學的滾瓜爛熟,應該在深入的學習一下吧! 

  在我考完試后,我學會了很多:考試不一定要弄得自己緊張的不得了,應該敞開自己的心,冷靜的去適應,去努力的適應,這才是考試的最佳心理狀態。 

  在這裡,我也要告訴許多對考試害怕的朋友們:考試,並不是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可怕!應該正確的看待,就把考試理解為是對半個學期的一次總結,檢驗自己是否學得是我們想的那麼好!如果是,就應該再次努力了;如果不是的話,那朋友,你就要趕快努力咯!不然......你的屁屁就要開花了! 

  朋友們,不要害怕考試的恐懼,不要擔心自己考完試的成績、不要考慮家長的反應,我們應該努力地去超越自己。你們不要說是神經病哦,讓我告訴你一個道理:其實,每個人最大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自己,如果我們輸給了自己,就算還有人比我差,那我還是等於輸了;如果我超越了自己,還有人比我更好,那我還是贏了。我們只要記住,其實,考試是這樣的: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得玩!~~
回目錄

考後感想作文400字

語文試卷在今天發了下來,本以為自己能考班上前五名。可是——卻僅僅得了第11名! 

  看着自己的成績,心頓時變得“難受”起來。回想起當初單元測試的成績,那個時候雖然僅僅只考了九十分,可是卻是全班第一名啊!可是這一次考試竟然是十一名!成績下滑了!以前我的填空題基本上全做對,但這一次我填空題扣分最重 。我想這是我平時不注意課後詞,不愛看書的後果。 

  不過,這次作文僅扣了0.5分。這是我作文扣分最少的一次了。 

  看着這些,我心想:“我這次怎麼考成這個樣子!太不應該了!都怨自己的疏忽下次不能再這樣了!一定要考好,我一定要考個好成績。當然我也不能因為這次的失利而永遠地“後退”下去,我要吸取這次的教訓,讓這種的“低級”錯誤不再發生。” 

  我回到家,把這個分數告訴了媽媽,媽媽說:“這次考試沒考好,沒關係,只要期末考試考好就行啦! 

  聽了媽媽的這一番話,我相信,期末考試的時候,一定能考出非常好的名次。
回目錄

考後感想作文300字

在語文考試結束后,茅老師拿着一張空白試捲走進了教室,給我們分析題目,使我們聽后,臉色都很難看,都知道了這次考試考得很糟糕。但是最終結果出來后,大家都長長地吁了口氣,我班有36人的考試成績在85分以上。大家是都很開心,但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我只有91分,處於中等稍稍偏下的位置,很多在平時沒有我好的同學都超越了我,這全是我的心理問題。數學也一樣存在着心理問題。我在做完考卷后,開始檢查,其中有一道計算題,一開始我做的是對的,第二次也就是檢查時,則做錯了,我開始還為自己檢查出了錯題高興,也沒再去看那道題,繼續檢查其它題目。在考後看了正確答案后,可惜那道不應該錯的題卻錯了,還怪自己沒有仔細檢查,錯了一道分值達6分的應用題,只考了91分…… 

  只要我能改好心理上的障礙,在期末考試中沉着、冷靜、不緊張。我相信,我一定能在下一次期末考試中取得一個優秀的、令人滿意的好成績。
回目錄

考後感想作文100字

今天的失敗是昨天驕傲的產物。 

昨天的奮鬥是今天成功的根源。 

今天的成功是昨天奮鬥的結果。 

明天的失敗是今天惰落的苦果。 

今天的惰落是明天失敗的原因。 

明天的成功是今天發奮的甜果。 

今天的發奮是明天成功的根本。
查找更多考後感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