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讓生活更美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生活更美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身邊充滿了愛,愛是什麼呢?愛是在冬日裡給父母添上一件冬衣;愛是在需要時給朋友一雙有力的臂膀;愛是在生病時給家人更多的關心;愛是在困難時給鄰居一份幫助……愛存在於生活的點點滴滴,因為有了愛,生活才變得更加美好。

  愛是人與人之間的關懷。有一次,我回到家,正準備開門,卻發現沒帶鑰匙,當時我整個人像熱鍋上的螞蟻,這可怎麼辦呀?正當我着急的時候,鄰居“門衛”爺爺開了門,看到我站在門口,就問:“怎麼了?沒帶鑰匙嗎?”我尷尬的點點頭,他卻笑了起來,抓起我的手就把我往他家拽:“沒事,先來我家寫作業,邊寫邊等你的爸爸媽媽。”到了他家,還拿出飲料和水果招待我,我的心裡暖暖的,剛才的着急早就煙銷雲散了,直到媽媽下班回來,我才和爺爺道謝回家去了。愛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我在點滴中感受到愛的溫暖。

  愛是謙卑與禮讓。公交車上、地鐵上,處處都充滿着溫馨。記得一次坐公交車,車上人特別多,連上下車都很困難,這時,上來了一位步履蹣跚的老奶奶,司機按下了文明讓座的廣播,車上的人們都自覺的盡量讓出一些空間給老人通過,這時,一位年輕人站了起來給她讓座,老奶奶連忙道謝,才晃晃悠悠的坐了下來,直等到老人坐穩了,司機才發動了車子,車上卻沒有一個人抱怨,就這樣,公交車又恢復到了擁擠的常態。是愛讓人們相互禮讓,讓平凡的生活充滿了溫馨。

  愛是懂得尊重生命幫助弱小。小區里的植物枝繁葉茂,花園裡的花朵也是五彩繽紛,惹得不少孩子伸手去摘,這時,總會有和藹的奶奶或是叔叔阿姨阻止:“你看,這花開的這麼漂亮,摘下來它會疼的……”就這樣,許多伸出去的小手又縮了回來,帶着笑聲跑開了。小區往往是流浪貓的天堂,雖然是流浪貓,但它們從不會傷人,時間久了,也成了小區的一部分,我曾經好奇它們是怎麼生存的,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每天都有一些阿姨和奶奶給它們食物,甚至照料它們。我曾在車庫和花園邊看到過這樣的標語“請善待動物,珍愛生命,它們和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讓我們與它們友好共存“。正因為有愛,才懂得尊重每一個生命,不論動物或是植物,它們也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愛,無處不在,因為有愛,讓生活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愛,讓生活更美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