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寒假小收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寒假小收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小時候我總是覺得媽媽為我們做家務都是應該的,她每天為我們掃地,拖地,洗衣服,做飯,洗碗,幾乎一天下來都在忙着,這次寒假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艱辛,並且為他默默為我們家無私的付出而感到對他很欽佩。

  這一天我像往常一樣睡到10:00才起床,但是不一樣的是以前媽媽都會縱容着我睡覺,但是這次他卻跑到我房間里把我叫醒,對我說今天開始你來幫我做家務,你可以先體驗一天,並且我會給你一定的報酬,我一開始是非常抗拒的,但是聽到他說做家務是有報酬的,我就很開心的答應了。然後我就快速的起床,媽媽開始為我介紹,我今天需要做一些什麼,首先早上的時候需要為家裡準備早飯,媽媽平時對我說不吃早飯是非常不好的,對身體很不健康,所以她要保證我們家每天都有早飯可以吃。早飯的準備沒有這麼複雜,早飯不像午飯和晚飯需要做其實煮一些粥,炸一些油條之類的就行了。我覺得這真的是太簡單了,但是我發現我並不會用高壓鍋,更別說煮粥了,媽媽開始慢慢的教我該怎樣做早餐,對我來說是很好準備的,但是我發現我自己開始做之後並沒有這麼簡單了。好不容易做好了早飯,我向媽媽討要報酬,她給了我10塊錢,說這是我做早飯的報酬。

  吃完早飯後媽媽便告訴我,現在是洗衣服的時間了,因為現在每家每戶都有洗衣機,所以洗衣服對我們來說並不是這麼困難了,媽媽開始教我怎樣使用洗衣機,其實雖然我們家是有洗衣機的,但是洗衣服也不是那麼輕鬆,要把一大堆的東西放到洗衣機里,還要學會怎樣操作,還要為它換水,把這些髒水處理掉,其實也沒有那麼簡單。媽媽說其實不是每一次都能用到洗衣機的,因為有時候只有一點衣物,用洗衣機的話太浪費水和電了,所以它有時候即使是寒冷的冬天,他也會用手洗洗,完之後手都變得通紅。這次洗衣服之後媽媽給了我10塊錢作為我洗衣服的報酬,一上午很快就過去了,我收穫了20塊錢。

  到了中午媽媽又開始教我做午飯,午飯就比較困難了,需要炒菜做飯過程非常的艱辛,因為我甚至都不會用這些炊具,做完之後味道也沒有很好吃,但是媽媽為了獎勵我還是給了我20元,因為中午飯做的比較困難,所以報酬也相對多一些。到了下午媽媽說下午要開始打掃衛生了,是最艱辛的一項任務,因為還要掃地拖地,把家裡拆的乾乾淨淨,我忙碌了一下午之後覺得真的是太累了,在我忙碌了不久之後,我還要開始準備晚飯,雖然一天下來我收穫了50塊錢,但是我真的意識到了媽媽每天是多麼的不容易,他沒有這些報酬,還要天天的為我們做家務,他始終無私的為我們家庭奉獻着為我們保持乾淨的生活環境。

  這就是我寒假的小收穫,我開始理解了,勞動都是很累的開始,慢慢學會珍惜媽媽的勞動成果,懂得怎樣保護衛生,我也不會再向媽媽討要報酬,因為媽媽都這樣為我們做了幾十年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寒假小收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寒假小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