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當小小收銀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小收銀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當小小收銀員 

  我家住的是大雜院,前後共五家,每月的電費是各家輪着收,這個月就輪到了我家。 

  早上吃完飯,媽媽就拿着本子來到電錶箱旁把各家的電字抄了下來。媽媽說:“這次讓你當一回收銀員,把各家的電費收齊。”我接過電本,想:運用上自己所學的知識,在媽媽面前好好展示展示自己的才華,也省的讓她老是小瞧我。我暗暗地在心裡加了把勁。 

  我認真的把各家的電費都算好,一路蹦蹦跳跳哼着歌來到東邊家,可是東邊屋沒人,真掃興。我又來到中間家,“阿姨,我來收這月的電費,你家的電錶數是02627,共走了56個字,收電費30元。”阿姨把錢給了我,回家把錢放好。媽媽一見笑着說:“不錯,下面去前院收吧!”我興沖沖的跑到小吃和菜站,把錢都收完了。看到桌子上的錢,我心裡有種成就感,非常自豪。 

  接下來我可要看我的勞動成果了,我把錢認真地捋好,數了數一共是198元,我又拿起手機算了算各家應收上來的總數,245元? 

  錢少了!怎搞的?錯哪了? 

  我又拿起手機算一遍,又認真數了數收上來的錢,還是不對。 

  “怎辦?”我腦袋都大了! 

  我運了運氣:淡定,淡定。 

  我從頭認真地想了想,嗨,原來是東邊那家沒人沒收上錢來。這回我鬆了口氣。把收上來的錢捋好交給媽媽,並把結果向媽媽交代清楚。 

  任務完成了,我一身輕鬆。想一想這件事自己不覺笑了,我明白了:做事一要細心二要沉着,遇到困難不要慌,要自己想辦法去解決。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小收銀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小收銀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