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忠犬八公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犬八公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看了忠犬八公的電影,真的是一部很平淡的電影,一位教授,一隻八公狗,還有長時間的火車站的場景。這就是這部電影的全部了,真的是很平淡,平淡到起初的我沒有任何想看的慾望,但是很顯然當看到這部電影的高潮:教授死了時,接下來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感動中,在震撼中度過,的確沒有任何華麗的場景,沒有任何驚心動魄的事件,有的只是八公的堅持,八公的忠誠,八公的期待……這不禁讓我想八公究竟在堅持些什麼呢?每過一年我就在希望,不錯是在希望,希望八公的生命可以短暫些,它可以不用等待的,等待着永遠不會出現的奇迹。九年,整整九年的等待,如果它的生命是短暫的,那麼在我們的眼中至少它的痛苦也可以短暫些,它每天懷着希望,最終又是失望,一天一天,一年一年,整整九年,是什麼在讓它堅持着呢,難過難以抑制,最後只是希望八公在九年中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是我們所不能理解的幸福。最後的場景,八公變得十分的蒼老,也許這就是生命的最後一天了,最後的每一時刻,都覺得八公九快要走到生命的盡頭了,可它還是在等待,它在等待些什麼呢?

  它可不可以休息一天呢,雖然它的生活有好心的人照料着,可是還是覺得八公好可憐,誰能夠代替它的主人呢?最後一幕教授的妻子回來了,看到八公還在等待,覺得難以置信;可是即使我們作為觀眾在看這部影片的時候,即使知道八公在一天天的等待着,我們還是難以接受,只是希望八公是幸福的。最後,教授的妻子對八公說:“我和你一起等下一班車,好嗎”。我想我們是知道的,一直都知道八公在堅持些什麼,只是在等待它的主人而已;只是無法理解它的那份堅持究竟從何而來。有時覺得其實八公每天都在經歷着生與死,一天的希望“誕生”,最後希望“死亡”,無盡的失望,不過第二天、第三天……八公始終沒有讓失望延續着,他每天都誕生着新的希望,也許這就是,八公最幸福的時刻。覺得悲傷是因為,八公每天的希望,我們知道是永遠無法實現的啊……

  今日重新看了一遍該電影的高潮部分,又有了不同的理解,結局應該是八公還是等到了它的主人回來,雖然那是夢境,最後的夢境,但它的主人一直沒有消失過,一直在它的心中不是嗎。它是幸福的,在它生命的鏡頭,還能在它和它主人的歡樂的日子中離去!!

  最後,衷心的希望飼養寵物的人能夠善待它們的寵物!

  一個人在家剛看完電影《忠犬八公的故事》,後半段被感動的稀里嘩啦,我是哭着看完的,平淡而真實故事讓人很感動!還好一個人在家想怎哭就怎哭,壓抑的情緒讓人心靈無法流動。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也不知道是什麼感動了我,也許覺得小八和主人之間的那種真摯感情和小八真純的的忠誠讓我感動吧。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發生於日本,講述的是一條叫小八的狗用近十年如一日的守在曾經和主人次次分別的車站門口的那個花圃上面,不論颳風下雨,不論天寒地凍,期待和盼望着已逝主人的歸來和重逢,而最終卻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壽終於那塊天天伴他一起等待的花圃上。影片從一個個很小的視點切入,一點一點詮釋出帕克和小狗八公感人至深的故事,一隻狗的感情,歷經了那麼多的年月,始終未曾改變,始終堅守着那份情!人和人之間如果也有這麼純真的不求回報的情感,實屬不易。我是一個俗人,俗氣地感動於最平凡的愛,直至淚流滿面。

  好好對待每一個愛你的人,就算你不喜歡她,也盡量不要讓她傷心。因為能一生遇到愛自己的人不容易,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愛你,如果真有一個人能用一生去愛你,等你,寬容你,那請你珍惜她。或許你上輩子就是一條狗,你用盡一生的愛才換到今生一輩子愛你的人。

  我想如果有機緣定去東京涉谷車站看看八公銅像,我會永遠記住這部,讓我感動的電影原八公跟他的主人。

  六年級:田旭洋

您正在瀏覽: 忠犬八公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犬八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