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忠犬八公》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忠犬八公》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部感人的電影,電影的名字叫《忠犬八公》。

  影片剛開頭,一隻小秋田狗映入我的眼帘,迷茫的在人流中穿過,被一位大學教授撿到並收養,給它取名為“八公”,“八”在日本是個吉祥的數字。教授對“八公”很好,可教授的妻子卻並不喜歡“八公”,但在教授和他女兒的努力下,教授的妻子終於接受了八公。

  看到這兒,我為“八公”能有個家感到欣慰,心裡暖暖的。

  鏡頭一轉,教授正在和“八公”玩耍,這時的“八公”已經長成了一隻雄壯的公狗,對教授卻依然持以溫順。教授要上班了,“八公”緊跟在後面,我想,它是怕教授在半路遇到危險吧。不禁為“八公”的忠誠所打動,鼻子酸酸的。然而,更令我感動的還在後頭。

  在教授快要下班時,“八公”跑出來蹲在路邊,靜靜的等待着教授的到來。見到教授后,飛快的跑過去,不停的搖着尾巴吐着舌頭。教授先是驚訝,繼而輕撫着“八公”的頭,眼裡滿是寵愛。好一個溫馨的場面,卻不知這是在為悲劇做的鋪墊。

  自此,“八公”每天都會在路邊等着教授,享受着教授的愛撫。突然有一天,教授心臟病發作,不幸逝世,這一天,“八公”沒有等到教授,我從他的神情中看到了“失望”二字。但他並沒因此放棄,就在哪裡一直等啊等,無論怪風下雨,他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等一個它永遠也等不到的人。

  看完后,我已是流淚滿面,我為忠誠而感動!

  初一:王叢叢

您正在瀏覽: 觀《忠犬八公》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忠犬八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