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忠犬小八》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犬小八》讀後感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忠犬八公的故事被每一個日本人耳熟能詳,在海外也有許多人知曉這樣一件事情。在日本街頭看到那隻秋田犬塑像之後,我決心也讀一讀這本書。

  《忠犬小八》這本書的語言風格非常平實,主要就是以敘述為主,沒有太多的修辭,是非常簡潔的日式表達。

  其實書中的情節也沒有太大的起伏,無非就是以一些生活中頻繁的細節表達出這一隻秋田犬對於主人的忠誠。

  令人有些傷心的地方是秋田犬經常會去車站等主人,但是總有一些不懷好意的人捉弄他,把它的證件拿走等等。但是他從來也沒有出手攻擊過人類,哪怕是那些玩弄他的人,有時想想人性或者就是這麼悲哀吧,即使作者是輕描淡寫在敘述,也能感覺到那背後的蒼涼和無奈。

  那隻秋田犬一直在車站等待着自己的主人歸來,直到它生命的最後——彷彿是知道已經沒有機會再與主人相遇,又彷彿是已經猜想到了什麼,沒有人知道他是懷着什麼樣的心情走向了墓地的方向,似乎從來沒有人告訴他那個方向是墓地,是生命的終結。

  據說動物在自己生命要到盡頭的時候,多少心中會有一些預感,它會在那之前給自己尋找一個藏身之地,在那裡靜靜度過自己生命的最後時光。在那個時候心中是真的有些悲哀。我們沒有辦法去揣測狗的智能,也不知道狗對人類的生死會有怎樣的認識,只是知道最後小八也沒有等到主人——他們或許是在天堂相遇了吧。

您正在瀏覽: 《忠犬小八》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犬小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