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心不會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不會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心中一直住着一個童話王國,我也總是念念不忘兒時躺在媽媽懷裡說的囈語,也總是喜歡夕陽西下,在城市的屋頂,看着天邊緩緩着的淡淡紅雲,在某個瞬間突然覺得,海和天其實是孿生兄弟,每天都在說著屬於它們的悄悄話,默契地讓人看不懂。在某個瞬間突然希望,自己是個絕世的潛水員,游到海的最深處,窺探個究竟。在某個瞬間想象,就坐在那塊礁石上,會有條小小的魚游過來,和我對話……

  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在水池邊用葉子舀水玩;喜歡看水上的一葉“孤舟”在遠方消逝;喜歡在樹下看着太陽散落一地的碎光;喜歡將毽子上的毛拉長;喜歡去黑板報里湊熱鬧:喜歡一切同齡女孩喜歡的事物,也會經常蹦出一些同齡女孩覺得我莫名其妙不可理喻的怪念頭。

  我會偶爾告訴自己瘋狂一下,來點小high,提醒自己尋找童年在時間裡的痕迹:去會會水裡的金魚,抓一把水從魚兒頭上淋下,看着它急速的逃竄,會想起記憶深處那所許久的建築,在練習本上寫了六年的學校。不管歲月如何偷換,都不能流失童真,我會赴湯蹈火去找回那時的樣子。

  借國慶這七天,我稚氣地去了塵封記憶多年的公園,去給久違的金魚、碧水打招呼。我也會去學小朋友嘟嘴,去學他們幼稚地與媽媽搶東西吃……也許在我的心靈深處也有這樣一個我,童心不泯。

  又記起了童年的大雪,雪地上的腳印;又記起了爸爸的肩膀,太陽島上的野炊;還有……

  對有的人來說,再見,就是再也不想見;對有的人來說,再見,就是想見卻再也看不見。童年,真的已經遠去了吧,可是,我還沒有說再見……那麼,童年,再見,是否是可以再次相見!

您正在瀏覽: 童心不會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不會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