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的故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的故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疇昔,城南蓋有一小型屠宰場,整日整夜腥氣艷血四濺,動物的慘叫聲比比皆是,不堪入耳。日日和此慘不忍睹的情景相伴的屠夫們,自然已不覺恐懼,貪婪地在腥氣濃重的屠宰場里饒有興緻地出賣着自己的善心,骯髒的手大把大把地抓着錢,臉上堆滿了莫名的“壞笑”。

  有一個屠夫,和這兒的屠夫一樣,與血腥打着交道。一日,夕陽西下時,他但着擔子在回家路上行走。這屠夫家在城外,且甚遠,需翻過二重山才可到達。而今已晚,此屠夫難免有些不安。出了城門,眼前便是晦暗的小路,把他引入了深山中。屠夫踽踽地走在蜿蜒的山路上,四周似乎出奇地靜,又似乎喧囂。有時暗處的一點響動,也讓他揪心。他漫不經心地望了望血色殘陽,又望了望幽遠的山路,眉毛擰成新月形,擔著不算重的擔子加緊了腳步。

  此時時間似乎出奇地快,天空不一會兒就晦暗了,像潭淡淡的墨水,幸好有月亮,這是一潭微清的墨汁。藉著依稀的月光,他才得以辨路。呼吸聲濃重。一陣風蕭瑟地從他身旁飄過,他似乎聽見了身後有樹葉被踩碎的聲音,一直尾隨他,馬上停了下來,那聲音也消失殆盡了。他疑心是自己驚恐而產生的錯覺,僵硬地一轉脖子,在距自己三十來米的地方,有四個小光點在晃動,綠色的光點伴着絲絲葉碎聲逼近。難道那是一隻怪物?越來越近。啊,狼。不!是兩隻狼!!屠夫渾身一陣冷汗,自慰着向前走。過了一會兒,卻仍見它們緊跟在後面二十來米的地方,而且越來越近。屠夫害怕了,忐忑不安地快跑着,邊跑邊順手從擔子里抓出剩下的骨頭向狼砸去。蠻以為已脫離危險,可未料到這兩隻老謀深算的狼如此“聰明”,其中一隻停了下來啃骨頭,另一隻狼仍然跟從。無奈,屠夫只好又扔了一根,向前方飛奔。快了快了,不久就會到有人煙的地方了。屠夫想着,邊跑邊扔骨頭給尾隨他的狼,以便拖延時間。

  沒多久,擔子里的剩骨已全無,貪婪的狼依舊跟隨者。原來它們的目的是要吃自己!屠夫大悟!惶恐得差點摔倒。屠夫非常困窘,擔心前後“受其敵”。不由得打了一個冷顫。猛地往旁邊一看,不遠處的野外一片茫茫,幾乎全是菜地,仔細眺望,竟發現其中還掩蓋着一個打麥場,麥田面積大,中間有廠主堆積得像小山一樣的柴草。

  屠夫不假思索地飛奔到柴草堆下躲着。舒了一口長氣,卸下擔子,抽出一把鋒利的屠刀握在了手中,隨時準備等待狼的進攻。狼看見屠夫這般模樣,提高警惕。雙方對峙,誰也不敢輕舉妄動。持續一段時間后,雙方仍僵持不下。屠夫稍稍鬆弛一下子后,驚異地發見一隻狼徑直走開,另一隻狼則像狗一樣蹲在面前。眼睛似乎閉上了,神情很悠閑。屠夫在心裡再三思量后,深知不能錯過這個好機會,便使出全身的力氣飛快地騰起,一揮刀,給狼重重地一擊——狼的頭骨被劈開。屠夫見狼已無力反抗,奄奄一息,便把狼砍得粉身碎骨。

  屠夫好奇,另一隻狼在哪兒?轉身看柴草堆的後面,只見一隻狼正在柴草堆里打洞,打算從洞里進去、趁屠夫不備,攻擊他。比狐狸還狡猾!屠夫只見狼的屁股和尾巴露出,便抓住時機,身手敏捷地砍斷了狼的後腿,把它也殺了。屠夫大徹大悟:狼製造假象誘惑自己險些中計,可到頭來呢?還是不敵自己。真是“夸父追日——自不量力”啊!

  屠夫重新擔起擔子,把柴草堆邊的兩隻狼的屍體提回家去。他想,今兒個把它們帶回家去剝皮、宰割,明兒個再到市場去賣一個好價錢,以彌補今天丟給狼的骨頭的損失。屠夫樂開了花。

  往山下望去,那星星點點的火光異常溫馨。

  六年級:?秘??

您正在瀏覽: 狼的故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