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微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時我還是一個四年級學生,不懂學習的意義,爸爸天天早去晚歸的,只是在平常督促我幾句,這樣我就慢慢養成了不愛學習的習慣。

  寒假到了,對我來說無疑是進入了自由的天堂,整天的玩,作業早已拋在腦後。一轉眼一個假期就要過去了,開學前一天,爸爸問我:“兒子,作業寫的怎麼樣了啊?”“都寫完了!”我大聲喊道,其實跟沒就連一半都沒寫,本來想今天通宵寫的,我想先糊弄過去,晚上再偷着補。我偷着瞄了爸爸一眼,他好像一下看穿了我的心思。“給爸爸看看!”我的心裡咯噔一下,“哦……”我說道,作業拿出來后我爸看到一半,臉色瞬間變了,不過他還是接着翻作業,只是不說話罷了,每翻一頁,我都想象出來翻完后爸爸臉氣的通紅,不停的說我,可能還會打我!一想到這,額頭上的汗就不停往下流。奇怪的是,他翻完作業沒有罵我,而是直接把作業丟到火爐里,冷冷的回頭,比雨天還要冰冷的丟下一句:別上了,就在家玩吧,唉~你這孩子!就走掉了。

  不知為什麼,一向不懂事的我,先是想到了爸爸看到我沒完成作業還撒謊的心情,接着想到了之前沒完成作業被老師罵的情景,還有不完成作業和騙人不以為然的心情,覺得自己太不懂事了,根本不配做學生,到了天黑,爸爸才回來,我說:“我錯了,不應該不完成作業,還騙你,我以後一定改,一定好好學習!”說完,我爸沒說話,我看了他半天,見他不理我,就走了。我心想:完了!我爸爸以後要是不理我了怎麼辦啊!

  沒想到第二天我爸爸下班的時候,竟然對我說:“昨天你確實不該那樣,爸爸相信你能改,別辜負了大人對你的期望!”“恩!”我笑着說道。爸爸給了我一張溫暖的笑臉和充滿希望的眼神!那一剎我的心充滿了父親的微笑……

  我沒有李白似的刻苦心,當然這一個微笑起不到像李白一下子決定終身的作用,但是爸爸給我的微笑,還有老師給我的寬容和機會……在我的心底不停的起到激勵的作用,現在我已經六年級了,我決心絕對不是三分熱,老師,父母,同學……一個個微笑像座右銘一樣刻在我心底,在以後的日子中,我一定不辜負他們對我的微笑!

  六年級六年級:1361670890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