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瑤華碧落(十四)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瑤華碧落(十四)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光看這幾日龍宮源源不斷的賀禮就知道這有多麼的轟動武林了! 

  涼月晚楓卻在一旁嘆氣。 

  “怎麼了?”伊凜萱問道。 

  我也睜着迷惑的雙眼。御風祀去方寸拿賀禮準備來龍宮孝敬,所以現下不在我身邊,正好——我可以問個清楚。 

  “麻煩的事情要來了!對了……化生的賀禮還沒有到嗎?” 

  “還沒有!”我誠實地搖搖頭。 

  “唉……老天保佑一切順利!阿彌陀佛!”涼月晚楓向天一拜,然後拉着不明所以的伊凜萱走出了房間,往水晶宮的方向走去。 

  豪華的水晶宮……平靜的龍宮……即將出現一場血雨腥風嗎? 

  閑來無事,我一個人在龍宮中晃蕩,湛藍的海水中蕩漾着些許憂鬱冰冷的氣息,心中不降的預感越來越重。 

  風…… 

  “姑娘,請問水晶宮怎麼走?”夜雪痕身後傳來一記男聲,不似御風祀的聲音淡如春風,不似殘影魅的聲音冰冷無息……反而,帶一點戲謔和誘惑…… 

  我緩緩轉身,看到他的眼眸中一閃而過的驚訝。 

  驚訝?我有些不解。 

  “你要去水晶宮嗎?往那條路一直走下去就是了。”一個黑衣服的劍俠客……近似輕佻……又似侵略的眼神。 

  我心中一驚。 

  御風祀那幽藍色的眸子很深很深,讓人輕易迷醉在那深邃的目光中。 

  而他,黝黑的眼瞳中含着不易察覺的冷光,似乎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值得他關心的。 

  我馬上又嘆了了口氣,我在幹什麼啊?他的眼睛長什麼樣關我什麼事?一定是腦子被御風祀氣暈了! 

  “多謝姑娘。”他的嘴角保持着一絲若有若無的笑意——和風的笑容不同,風是淺淺的,即使保持着疏離,依然讓人如痴如醉;而他的,很是輕佻,彷彿你已經成了他的獵物一般。 

  他抽出魚腸劍,劍身泛着極具誘惑的瑩紫。 

  “我叫……寞隱辰,敢問姑娘芳名。” 

  我一挑眉,“公子不覺得這樣太唐突了嗎?”轉身離開,留下一臉詫異的他。 

  這種人就是狂妄自大!看着不舒服……欠、教、訓! 

  慢慢地走回了水晶宮內,抬眼在水晶宮內搜索來往的過客。 

  風還沒有來…… 

  心中多有一份失落。 

  等等,涼月晚楓呢?怎麼把萱萱一個人丟在這裡? 

  “小萱?”我走上前去,出聲叫喚被喜悅沖昏腦袋的伊凜萱,“小萱,你們家涼月呆瓜呢?” 

  “回房間拿東西去了。”她笑得一臉滿足與幸福,讓我偷偷幻想着嫁給御風祀會是什麼樣子……天哪!我在想什麼?還沒有找他算賬呢! 

  我還是想找涼月晚楓問個清楚。然後,雙腳很不聽使喚地走向涼月晚楓的房間。 

  猛地,聽到走廊上一個詭異的腳步聲。 

  我連忙修羅隱身。 

  “涼月,好久不見。”那人輕聲打招呼。 

  是他?寞隱辰? 

  “寞隱辰……”涼月晚楓的眼中霎時抹上了一股殺氣和隱隱約約的不安。 

  “見到老朋友也不清我進去坐坐嘛?”他嘴角噙着冷冷的笑意,讓人不寒而慄。 

  “不用那麼客套,有什麼你就直說。”不愧是龍宮的大弟子,漸漸地進入了狀態。 

  寞隱辰似乎也沒有進去的意願,狀似漫不經心的神態和黝黑的眸子中散發出來的冷列讓周圍的空氣頓時凝結。 

  “三年到了!”他有意無意地碰碰腰間的魚腸,“三年之約……是我和御風祀之間的,請你不要插足……我想,龍宮不會想和化生為敵的,不是嗎?” 

  涼月晚楓無奈地聳聳肩,“至少除了我們,化生一直都和龍宮很友好,不是嗎?” 

  “知道就好。”寞隱辰似乎很高興涼月晚楓的識相,“那我就告辭了。對了,我想問一下,你們龍宮裡那隻漂亮的小狐狸是誰?” 

  “小狐狸?”涼月晚楓蹩起眉頭,“有很多隻,有盤絲的,魔王的,地府的……” 

  “停停……”寞隱辰的額頭上頓時劃了三條斜線,“我問的是一隻白衣服,粉紅頭髮……修為並不是很高的。” 

  我被雷劈到!!!他要找我做什麼? 

  涼月晚楓的神情一下子變得很難看。 

  “她不是你寞大少爺玩得起的女人。”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寞隱辰痞笑地聳聳肩,“她可不買我帳呢!” 

  涼月晚楓的神情稍稍松馳。 

  “她會理你倒是奇怪呢!我不知道這個世界上除了阿焰之外還有誰治得了她。”涼月晚楓譏諷地看着寞隱辰,“別去招惹她,不然……你真的會死得很慘。” 

  真理!我頭一會覺得涼月晚楓這個白痴也會說幾句像人樣的話來。 

  “他叫什麼名字?” 

  我一翻白眼,這傢伙怎麼還念念不忘! 

  “夜雪痕。” 

  “夜……雪……痕……”他輕念,隨即哈哈大笑,“我記住了!” 

  該死的記住!!!我先下就想衝出去殺了他!!!忍住!夜雪痕!不要和神經病一般見識! 

  寞隱辰的腳步聲消失在走廊的盡頭,涼月晚楓輕輕嘆息,“萱兒,出來吧,我已經決定坦白從寬了!” 

  我一愣! 

  “阿楓……”伊凜萱的眼中我看到了擔憂……和化不去的深情。(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瑤華碧落(十四)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瑤華碧落(十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