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行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行車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自行車 

  我的名字叫自行車,最高興的事是駝着主人奔馳在馬路上,東奔西走,多麼愜意啊!我們家族在上個世紀70年代,80年代,那可是赫赫有名的旺族。誰家娶媳婦,嫁女兒,講個排場,開口就要“三大件”,這其中一大件就是我們自行車家族,那份驕傲,哪個家族不羨慕? 

  扶正我的身體前部,單腳踏在我左側的踩板上,一踮,右腿高高向前或向後抬起,跨到我身邊的右側,右腳踏在右側的踩板上,蹬的一下,車輪飛快轉動,我的身子如燕子般輕盈,一溜煙不見蹤影。想當年,我的主人為了得到我,花了幾個月的工資,並且排了好長時間的隊才買到的。我來到主人家裡后,馬上成為家裡最重要的代步工具。主人每天上班前,都會將我擦拭乾凈,並打上機油,像愛護自己孩子一樣愛護我。下班后,又一次將我擦拭乾凈。那時,每日上下班時的自行車洪流,非常壯觀!那時的主人,可是一天都離不開我。 

  這樣一個出自名門旺族的我怎不令世人喜歡?小夥子見了我,說:“好傢夥,因為有你,我才能載着我美麗的新娘形如幸福甜蜜的生活。”小姑娘見了我,說:“你真帥,坐在你的後座上,盡情享受那一份甜美與愜意。”就連小朋友見了我,都忍不住想試一把,感受征服我而獲得的一份快感。但同時,我也因為我的付出給人們帶來便捷與快樂而感到滿足。因為,我活得有價值,有意義! 

  老話說得好,富不過三代。好景不長啊!就是這樣一個鼎盛的自行車家族也有敗落的一天。而打敗我們的對手就是那汽車家族。那傢伙好大個兒,停放的位置足有我們的5倍多,比我們多兩個輪子,喝着一種叫“汽油”的什麼玩意,一扭鑰匙,一踩油門,緊握那做“方向盤”的圓形東西,這傢伙就哧溜一下,“屁股”冒煙,跑得好遠,速度的確是我們自行車家族無人能比。哎!只能自嘆不如。誰叫人家是富貴的象徵? 

  從此以後,我們自行車家族日漸衰敗,以前門庭若市,現在是冷冷清清。偶爾有人會惦起我們,但更多的時候是無人問津。我們家族中的兄弟姐妹們,紛紛被主人放在角落裡束之高擱。一月,一年,我們的身體健康指數明顯下降:身上四處銹跡斑斑,掉個螺帽,少個車剎都無人知曉:沒有噓寒問暖,我就在其中,只能等到終老。更悲慘的是,我的一些親人因為主人有了“汽車”這個朋友后,竟被遺棄在垃圾堆里,又被拾荒的人拾起賣到了廢品回收站。被氧焊肢解,被刀鋸劈開,最後被送到鍊鋼爐化為了鐵水,屍骨無存。可悲啊!我為自己家族的命運嘆息!但我堅信:人類總有一天會重新認識我們,愛上我們,重新幫助我們重振家族雄風。 

  “哎呀!我的腰圍怎麼又大了一圈?這條褲子都穿不上了!”女主人在鏡子前一邊穿衣服,一邊抱怨。這時,男主人衝進房間,緊皺眉頭,對女主人說: 

  “你要少開汽車,不然體質會越變越差的!” 

  “切——我這叫什麼體質差,看看我的同事,她們的體質不知比我差了多少倍。”女主人不以為然地說。 

  這時,女主人掏出手機,按下接聽鍵,過了一會兒,又開着她的小汽車出門了。 

  一天晚上,女主人回到家,把高跟鞋猛地一踢,包重重地往床上一甩: 

  “今天我們單位體檢,醫生居然說我得了脂肪肝,還說我是因為缺乏鍛煉造成的!” 

  “那怎麼辦呢?” 

  “醫生要我加強運動,最好經常騎一騎自行車。” 

  男主人一聽,馬上想起了我,立刻奔向地下儲藏室,把我從一堆廢棄物中扒了出來。經過一番清洗,上油,我又光潔如新了。我興奮極了!這一天,我終於等到了! 

  後來,越來越多的人們發現汽車家族的弊端。尤其是那屁股後面冒出的滾滾黑煙,更令人們忍無可忍了。那黑煙如毒品一樣污染着空氣,藍天因“吸毒”而渾濁,大樹因“吸毒”而乾枯,花兒因“吸毒”而凋零,魚兒因“吸毒”而死亡,動物因“吸毒”而滅絕,人類因“吸毒”人類而萎靡,並逐漸失去了健康。 

  覺醒的人們吶喊着:“要倡導低碳生活,要綠色出行!”於是,我們自行車家族也迎來了重見天日的一天。我又見到了夕日的親人,我的兄弟姐妹。更可喜的是我們家族又新增了無數新鮮“血液”。大批的家庭成員被安置在城市的各處,供人們租借。從此,我們堂而皇之擁有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而且全國各地都有我們的“連鎖店”。有了統一的工作制服——全身塗上綠色油漆,代表環保,代表着生命與希望。有了統一的代號——“公共自行車”。我們自行車家族成了低碳交通代言人。 

  啊!我們也成為名人了,成明顯了。當然,我們並沒有想過要打倒汽車家族這個勁敵,因為,我知道,時代的進步,社會的發展,同樣也離不開我們。 

  和諧發展才是我們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自行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