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一幅五彩繽紛的圖畫,上面畫著我們的動人的故事;一個故事就是一顆閃耀的明珠。摘下它,打開記憶的閘門,我好像又回到了童年,彷彿又看見了童年時那個傻乎乎的我。  

   這件事發生在一個春天的下午。那時候,我正在看電視,外婆手拿着一袋東 

   西向我走來。我不知道花生是什麼,便問外婆:“外婆,花生是什麼?”外婆不慌不忙地說:“花生是一種植物,煮熟了還可以吃。它又香又脆,被人們稱為‘地下人蔘果’。沒等外婆說完,我已迫不及待地打開袋子,拿出一些花生放在桌子上,仔細地觀察它的外表:它身穿黃色的袍子,像一個小人似的躺在那兒。外婆幫我掰開花生皮,哇,多香呀!我立刻咬了一口,嗯,真好吃!吃着吃着,一袋花生都被我吃完了。可我還想吃,外婆看透了我的心思,對我說:“是不是還想吃?想吃就跟我來。” 

  我跟着外婆來到後院。外婆把手裡的花生種子埋在土裡,又挑來一盤水,把水灑在埋種子的地方,對我說:“這花生歸你管。記住,以後每天澆一次水,不能多也不能少。”於是,我每天都給花生澆一次水。直到有一天,我想到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花生總是長不大,難道是我澆的水太少了?於是,我自作主張,給花生澆了一大桶水,盼望着它快些長大。幾天後,花生苗奄奄一息,我急得大哭。外婆聞聲而來,問我:“出了什麼事?”我指着花生苗邊哭邊說:“花生苗枯萎了。” 

   外婆解釋說,因為我給花生澆了太多水,給淹死的。我們只好再重新種一棵花生苗。這次,我吸取了教訓,沒讓花生淹死。 

   到了該結果的時候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後院,可那棵花生苗還是“無動於衷”,我想:難道被人偷了?想到這裡,我大哭起來,外婆知道這件事後。來到後院,對我說:“花生是種在地下的,有人稱它為‘人蔘果’,但是要煮熟才能吃,現在不能吃。”她邊說邊從地里挖出一顆顆花生來。我點了點頭說:“我懂了。”  

    回憶童年的傻事,回憶那個既好笑又傻氣的我,呵……呵……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