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小夥伴 

  安遠縣東江源小學 張宇軒 

  小大人——葉子淳 

  以前在九龍小學,我自己闖蕩出了一片天地。學習成績常常排名在前,第一次單元測驗時,第一名竟然落到了一個叫“葉子淳”的同學手中。我心裡不服氣,心想一次比我強說明不了問題,沒想到以後他一直很厲害,成績遙遙領先。 

  他平時不太和同學玩,有時我們玩捉迷宮時,如果缺人就叫他玩,沒想到他卻搖搖頭說:“這麼幼稚的遊戲,我不想玩。”他處處一個“小大人”的樣子。 

  有一次我問一下他的家庭住址和電話,想不到他沒有注意到我的話,在全神貫注地做作業,好像周圍根本就沒有同學。期中考試時,我不再輕敵了,我小心翼翼地做,但是還是失去了2分,我“大意失荊州”,竟然屈居班上第二名,沒想到葉子淳竟然是第三名,他伏在桌子上哭了起來,他的哭聲讓我們覺得很好笑。老師安慰了他一下,他還是在哭。 

  第二節課公布了語文成績,他的名次第一名,他的臉上立即“陰轉晴”,笑得比誰都開心,我們都覺得他怪怪的,真是個小大人,這麼在乎名次。 

  他的英語一直名列前茅,這也是我最羨慕。他的刻苦耐勞是我所沒有。我一定向他學習。 

  表弟——黃赫奕 

  別看我的表弟個子不高,學習平平,他最引人注目的特徵就是愛酷。從幼兒園開始,他的後腦勺就留了個小辮子,他不留好好的男孩學生頭,卻留個女生的頭型,真是為人不潔啊。 

  他很小就學會了騎自行車,還要帶着我兜風,在風中耍酷。 

  在學校這位先生還很喜歡出風頭,有一次,他摔跟頭,可是他一點也不覺得丟臉,還拍拍屁股,擺了個pass。 

  在家裡他鋼琴時偷懶,被他媽媽訓了老半天,和他過了幾招,沒想到舅媽一離開,他又活蹦亂跳起來,他開心地問我:“我們來玩什麼!”我暈!這就是我的表弟,一個孩子氣十足的小p孩! 

  老實勤勞的陳義長 

  說起我們班最勤奮最樸素的同學要數他了! 

  掃地從不偷懶。記得那天陽光明媚,太陽向我們笑,我們成群結隊地回家,邀請陳義長一起出,他果斷地拒絕了,他說:“我要掃地!”只見他得心應手,一抬,一掃,仔細認真,汗珠從頭上冒出來。他是一個留守孩,在家裡就很會家務事, 

  儘管監督員檢查衛生很嚴格,不放過一丁點灰塵,她不放過任何一點,監督員露出了難得的笑容說:“過關!陳義長你可以回家了!” 

  他是一個獨立性很強的人。記得我表弟生日的那一天,表弟請了陳義長來參加。我們玩得很起勁,到了,他說:“我要回家做作業了!”望着他獨自回家的背影,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一個星期天,老師布置了做手抄報的作業,我稀里糊塗地起床了,一打開門,陳義長就來到了我家。我驚訝地想:“天哪,放假你也不睡懶覺。”即使是放假,他也會在六點鐘起床,打掃衛生。 

  我們投入到緊張的做手抄報中,我設計邊框和美術,陳義長自告奮勇地畫畫,他做得很認真!他雖然沒有學過畫畫,可是他竭盡全力。我熱情地邀請他們在我家吃飯,葉子淳爽快地答應了,可是陳義長卻拒絕了,因為他和爺爺邀好了。“他真是一個聽話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