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張慧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張慧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小夥伴,她長着高高的個子,一張瓜子臉上長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有一個高高的鼻子,鼻子下有一張大嘴,從這張嘴蹦出來的話,有時能讓你火冒三丈,抽泣不已;有時卻讓人捧腹大笑忍俊不禁。沒錯,她就是我的小夥伴,也是我的學習好榜樣——張慧玲。

  說起這個張慧玲,她是一個助人為樂的人。記得有一個星期日,我和她一起去公園玩。在路上,我看見有一個溝渠蓋沒蓋好,我就繞着走過去。走着走着,我突然發現在身旁的張慧玲不見了,我回頭一看,見到她正在用力地把溝渠蓋搬起來,想要把蓋子蓋回去,可是她不夠力,搬不起來。我說:“張慧玲,咱們快走吧,已經二點半了,再不走就沒時間玩了。而且那個蓋子那麼臟,還是不要搬了吧。”她聽了我的話后,說:“我們應該助人為樂,我覺得這樣做更加快樂。何況我們是少先隊員,更加應該這樣做。”我聽了她的話后,慚愧極了,走過去和她一起把蓋子蓋回去了。我們剛走開,只見一群正在溜旱冰的小朋友飛快地經過這個溝渠蓋,如果不把蓋子蓋回去,那群孩子很有可能會掉進溝渠里的。

  我的小夥伴還是個“書獃子”呢!有一星期六的早上,我和她一起去書店買書,當她看到《小學生作文寶典》這本書時,就高興地買下來,在旁邊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我在書店走了兩圈,發現沒有我想買的那本書,於是,我大聲地說:“張慧玲,走,我們到別的書店買書。”可她都好像沒聽見一樣,還在看她的寶貝書。看來,她已經被書中那優美的章節陶醉了。我只好一個人生氣地到別的書店買書。等我挑了幾本好書往回走時,只見她還在那兒貪婪地看着書。我沒辦法,只好在那兒等他,可她看完一本又拿起另外一本。直到十二點了,我才覺悟過來,大聲地對他說:“十二點了,還不回家?”我喊了好幾遍,她才問到:“什麼時間呀?”

  我有氣沒力地說:“十二點了……”她聽了,才依依不捨地放下書。飛快地回家了。

  這就是我的小夥伴,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六年級:張明揚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張慧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張慧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