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是歡笑,那時情。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每當聽到周華健的“朋友”,我就想起了我的小夥伴----黃琰。

  黃琰即是我的夥伴又是我的好朋友。她愛說愛唱,長得活潑,黝黑的瓜子臉上總是掛着燦燦的笑容。粗粗的眉毛下有以上寶石一般大的眼睛,她的鼻子又扁又平,小小的嘴巴能說會道,簡直可以用伶牙俐齒來形容。一頭烏黑的短髮,長得像個假小子,還曾多次被評為學校的“三好學生”!

  在學習上,樂於助人。

  記得五年級的一次考試,因為我考試前沒認真複習,所以考的一團糟——71分。看着那張鮮紅的分數單,我後悔地歪着頭,苦楚的痙攣掠過我的嘴旁。一陣難以抵擋的後悔揉斷了我的心腸,無情的淚水從我臉頰滑過。這時,黃琰走了過來,安慰我說:“月寶,沒事的!這次考不好沒關係,下次努力就行了。別哭了!”聽了她的話,我鼓起勇氣,不再哭了,黃琰也拿起試卷給我講錯題。那次以後,我沒有再考不好,是她的話激勵了我。

  黃琰不僅學習上樂於助人,在生活中也時常助人為樂。

  在生活中,助人為樂。

  那天放學時,我抬起頭望了望窗外——窗外下起了雨,伴着放學的鈴聲震耳欲聾。我沒有帶傘,只能靜靜地坐在樓梯口,無助的望着灰色的天空。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天越來越黑,雨越下越大,爸爸媽媽始終沒有來接我。我有點失望:爸爸媽媽去哪兒了?他們看見我不在家,回來接我的呀?怎麼還沒來呢?正當我無奈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正向我走來。近一看,原來是掃完地的黃琰。

  她看見我一個人坐在樓梯口時,問我:“你怎麼不回家啊?”“我忘記的雨傘了。”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我送你吧!”她說。“那……那好吧。”我猶豫片刻說。就這樣,我和她一起回了家。

  一路上,我們聊着天。我突然發現,原本在黃琰頭上的雨傘已經挪到了我的頭上,可她卻淋濕在大雨中……

  到了家門口,我瞥見黃琰黝黑的臉上灑滿露珠,被淋成了一隻“落湯雞”。

  第二天到了學校,我看見黃琰時不時就打噴嚏,我知道-----肯定是因為她昨天為了送我回家,被雨淋濕了……

  夥伴是人生的財富,我很榮幸交到一位在學習上樂於助人、在生活中助人為樂的好夥伴。黃琰,謝——謝——你!是你在學習上給予我幫助,是你在生活中給予我幫助,是你在成長的道路上給予我快樂與鼓勵,讓我不再孤單。謝謝!

  六年級:獨角記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