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就是生命。生命無疑是這世界中最珍貴的物質,這是大家公認的。但我通過六年的與兄弟姐妹朝夕相處的住宿生活后發現,一個益友居然可以與這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生命相媲美。 

  其實不難發現,生命固然是人生存的資本。但如果沒有朋友,四壁將你隔為孤身。這也是人所不能承受的。我有一個真正的益友——劉師華。他是個小矮個,格外聰明機靈,那憨笑與小寸頭更突顯了他的陽光個性。他的興趣也很廣泛:國際象棋、合氣道等五花八門的課外興趣他都是我的師傅,他獨創的“歪門邪道”更是讓我把跆拳道黑帶的譚一龍打得片甲不留。在當我連連“過師”后,見到劉師華拿着一個紅雙喜一星的小破拍在打乒乓球后,我也萌起了打乒乓球的想法,於是我連拉帶拽地把他拉到乒乓球台前。 

  “我怎麼又成你師傅了!”劉師華風趣地笑着說。“你厲害唄!”我回應到。他又得意地一笑:“那好,你會握拍嗎?”見劉師華答應做我師傅了,我高興地答道:“會,直板。”“那你會發球嗎?我先教你發球吧!”“好嘞!”我擺好姿勢,“開始吧!” 

  劉師華既要發球、接球,又要跑來擺正我的姿勢,所以經常奔忙於球台兩側,我說:“師傅,您這光說不練那哪成啊!開打吧!別擺樣子了!”劉師華露出兩個大板牙:“哎喲!小子還不耐煩了哎!成,開練!”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只聽“嗖”的一聲,乒乓球從我身旁飛了過去。“這是上旋。”劉師華得意地笑笑,“是旋球中最簡單一種。”“我的媽呀!最簡單的都這麼可怕!我還是跟師傅您好好練吧!”我羞愧地說。 

  劉師華又開始擺我的姿勢,笑着說:“好小子!對,球拍再往上傾斜九十度。左腿在前,右腿在後,發球時用力扭腰!”我擺好姿勢,握好了拍,但由於頭一次打,不免有些緊張。“砰”一聲,球打到了網上。我很是沮喪,但劉師華好像鬆了一口氣似的笑着:“你這小子,不是說傾斜九十度嗎?都歪到哪兒去了?能不打網上嗎?還有你這腰!必須發力,否則球軟綿綿的,達不到旋球出奇的效果,對手很輕易就接到了!” 

  等我練上旋球練得差不多了,劉師華讓我和他對打。沒想到,我的上旋很容易就被他抽了回來。劉師華招牌性的一笑,說:“這球要跟我玩,沒戲!”但他看到我沮喪的樣子,詭秘地一笑:“但這球要是跟馬琳打——”他故意延長了聲音,“准贏!”這使我有些不能理解了,難道劉師華比馬琳還厲害? 

  這事離現在已隔了很長時間了。如今,劉師華已經移民到加拿大去了。缺少了這個小開心果,我的生活不免有些乏味。可無意間,我看到電話本上劉師華的電話時,我手一痒痒,撥通了電話:“喂——”我害怕地說。電話那邊傳來一陣激動的聲音:“李一驕!真的是你嗎?”“劉師華!你怎麼知道是我?”“你的聲音我還能忘?乒乓球練得怎麼樣了?”“把李越贏了,十一比六。”“不錯呀!看來你又要過師了!”我彷彿看到了他的笑,可我的淚卻模糊了雙眼…… 

  後來我得知,劉師華又要啟程回加拿大了,聽到這個消息,我心裡又不免有些空落落的……朋友啊!雅魯藏布可以拉開經緯,珠穆朗瑪可以阻隔距離,卻隔不斷我對你深深的思念。這使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千金易得,益友難求!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