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紙中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中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剪紙是我國民間藝術的一種。剪紙形象生動又有趣,大小疏密,風格迥異,是非常美的手工作品。從剪紙中我們可以品悟人生的真諦,感受大自然的鳥語花香、風景優美。我還隱隱約約地可以看見一個個優美的故事。

  我姥姥是村裡剪紙活動中一等一的高手,還有着“剪紙能人”“剪紙神人”的稱號,因為姥姥剪的剪紙惟妙惟肖。她剪的那些動物活靈活現,好像給它一顆心,它就可以活蹦亂跳了。只要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和一張普普通通的彩紙,在我姥姥的手裡翻來折去,再“咔嚓”剪幾下,就能剪出美麗動人的圖案來。

  一天,姥姥來我家做客。我是姥姥的“超級粉絲”,見這是個千載難逢好機會,就纏着姥姥給我剪一幅剪紙。最終姥姥拗不過我,便答應給我剪一幅剪紙。我高興地拿出了剪刀和紙,只見姥姥“刷刷”地剪了起來,整套動作如行雲流水,僅僅只用了幾十秒鐘的時間,一幅“瑪麗姑娘跳舞圖”就完成了。嗬!這幅剪紙色彩繽紛、美不勝收,真是件令我愛不釋手的寶物。圖上的瑪麗姑娘頂着幾個碗在跳舞。從中我彷彿看到了一個優美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苗族的村莊,每年都會舉辦一次大型舞蹈表演。這一天,一年一度的表演終於來到了,村民們早早的就來到了表演場所,等待着表演者的舞蹈。表演很精彩,斷斷續續傳來陣陣掌聲。現在,出場的是一位叫瑪麗的苗族姑娘。她跳起了苗族赫赫有名的舞蹈——竹竿舞!她的舞蹈贏得了村民們的寶貴掌聲,也贏得了村民的喜愛,就連我也陶醉了。她那舞姿委婉連綿,猶如山泉從幽谷中蜿蜒而來,使人們陶醉在濃烈的藝術享受之中,讓人們嘆為觀止。忽然,瑪麗姑娘想增加難度,向助手使了個眼色。於是助手立刻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碗,甩手扔向姑娘。當第一個碗飛向瑪麗姑娘時,人們的手心都捏了一把汗。“好,漂亮!”碗穩穩噹噹地落在瑪麗姑娘的頭上,人們拍手稱讚,像雨點一樣,掌聲足足響了十幾分鐘。瑪麗姑娘邊跳“竹竿舞”邊玩“頂碗”雜技。觀眾們個個目瞪口呆,因為她又接住了第二個碗,第三個碗……

  這就是我看到的剪紙中的故事,一把剪刀一張紙就能創造出如此豐富、精美的藝術品真是神奇!我們應該把“剪紙”發揚光大,讓許許多多的人都來學習剪紙,讓中華文化源遠流長。

  壽縣劉崗鎮鄭樓小學六年級:吳繼安

您正在瀏覽: 剪紙中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中的故事 暫無評論